55岁英国攀岩者倒挂完成世界上最长屋檐路线

攀岩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4月8日,英国55岁攀岩者Stevie Haston在马耳他佐岛上完成一条长达55米长的大屋檐路线-“王中之王”,世界上最长的屋檐路线,难度5.13d。

55岁Stevie Haston马耳他群岛完成55米长大屋檐路线

Stevie Haston,英国最具传奇色彩的攀岩者之一,从事攀岩40多年,早年dry tooling 和混合攀登项目不容置疑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52岁时完成个人首条9a路线,愈老弥坚的典型代表。

位于戈佐岛的“王中之王”路线(图片来自Haston个人网站)

Haston倒挂完成世界上最长屋檐路线(图片来自Haston个人网站)

戈佐岛的攀登Haston足足准备了2个半月时间,3月初的时候到了那里,并在整个岛上定了40多段绳距路线。“我们定了一些很棒的 5s、6s路线,还有一些7s,甚至8s路线,”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我想其中的一些路线是我这40多年来开的最棒的路线之一。”而 显然“King of Kings”路线(“王中之王”)是其中最伟大路线。

Haston休息时也不忘锻炼(图片来自Haston个人网站)

“这次旅程真的太伟大了。40段全新绳距,那么多新的攀岩朋友,更棒的是终于拿下“王中之王”,50米长的大屋檐,全新的世界级路线,且不说还有一些冰段。Stevie是在复活节(4月8日)那天完成的这条路线,世界上最大的屋檐。” Stevie妻子、攀登搭档Laurence Gouault在博客中写到。

在Haston尝试“王中之王”路线同时也有其他几名攀登者在攻克它,不过至今尚无人红点。55岁的Haston成功完成55米长的大屋檐路线,再次用实力向世人证明他就是攀岩界的“不老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