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分钟首攀两条9a路线 德国小伙创世界最快纪录

攀岩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瑞士当地时间3月30日,27岁的德国攀岩者Pirmin Bertle在Charmey岩壁连续成功首攀两条9a级别路线Chromosome X和Chromosome Y,耗时仅75分钟,创世界最快纪录。

攀登视频

“这两条新路线比我之前红点的任何同级别路线都难,欢迎岩友们来尝试。”3月30日晚7点至8点15分,Pirmin将两条新路线收入囊中。

Pirmin Bertle在尝试Chromosome Y路线

Pirmin Bertle在尝试Chromosome X路线

近来,Pirmin Bertle速攀方面颇有建树,曾不止一次在一天内完成多条高难度路线。“在Ceuse,我曾一天内相继完攀Le Cadre和La chronique,两条8c路线;在Kalymnos同样完成Inshallah和Gora Guta Gutarak,两条8c+路线。可能很多朋友会认为我有什么特别的训练方法,其实根本没有,这两条9a路线也都是随机完成的,只是在那75分钟内具备了不错的条件:岩壁背阴,夜色也渐渐来临。我原本打算一天时间完成它们,喝了点啤酒后想拿Chromosome Y练练手,而仅仅15分钟后山谷里便响起了热烈的庆祝声,我竟然完成了。”

对于2周前刚刚升格为爸爸的Pirmin来说,这次的成功可能是送给新生儿子的最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