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不可挡 德国19岁小伙两次尝试红点5.15a线

攀岩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用“势不可挡”这个词来形容德国19岁小伙Alexander Megos再合适不过了,继3月24日onsight世界首条5.14d(9a)路线Estado Critico后,3月30日,仅仅6天后,西班牙的席屋拉纳,Alexander仅仅两次尝试便完攀5.15a(9a+)经典路线-La Rambla。

势不可挡 德国19岁小伙Alexander Megos两次尝试红点5.15a线

听起来可能有些不可思议,也许以为又是捷克小子Adam Ondra的杰作,不过真的是他-Alexander Megos。其实在onsight Estado Critico之前,他的目标便是这里,只是当时由于时间紧迫暂时作罢。 La Rambla路线,是很多攀岩者向往的一条经典之线,1994由一位名为Alexander的的德国攀岩大牛Alexander Huber首攀,当时路线终止在3/4高度的“口袋”处,称为La Rambla Original。9年后,Ramón Julián Puigblanque经过40、50次尝试,经过横切攀登将原有路线延长,行成后来的La Rambla,随后的近10年Edu Marín、Chris Sharma、Patxi Usobiaga、Adam Ondra、Sachi Amma先后重攀,最近的一次是Felix Neumarker(3月24日),为Alexander的攀登提供一些资料支持。

La Rambla路线所在岩壁

在Alexander的攀爬中,第一次尝试仅用15分钟他到达了顶部的难点部分,没抓住,失手掉了下来。“我在难点上很高的地方掉了下来”,他说道,“只剩下两个移动难点了。”休息两个小时后,Alexander顺利红点La Rambla。

对于Alexander最近展现出的非凡攀爬能力,同为93后的攀岩奇才Adam赞赏道:“刚刚读到这则新闻时,我震惊了,有些不敢相信。不过想了一下,我觉得这是完全可能的。Alex的攀爬能力非凡,选择了合适的路线,然后成功了,每一步都很完美。”

Alexander1993年出生于德国埃朗根市,5岁时开始学习攀岩,2006年13岁的他在巴伐利亚攀岩杯上崭露头角,次年赢得该比赛冠军,09年捧得欧洲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冠军奖杯。在Alexander看来,攀岩是最棒的运动方式,但他并不想以此为职业,为了攀岩世界范围的旅行摄影更让他觉得充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