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户外资讯微焦点 户外事件门 驴友众生相

户外 12年前
  8264周户外资讯微焦点,旨在用最简短的语言总结一周户外发生的焦点事件,把新闻讯息传递给读者……

上海徐汇区将攀岩等运动引入中小学体育课

攀岩、瑜伽、飞镖、棒球、轮滑、英式橄榄球……徐汇区把学生喜爱的项目一个个引入校园,以兴趣“引爆”热情,让孩子们主动积极动起来——中小学体育课由“苦”变“酷”。[详情]

外媒传外国游客被禁入藏西藏部门予以否认

法新社7日报道称,据中国一些旅行社透露,中国政府“已向外国旅游者关上西藏的大门”。但西藏相关部门人士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并未接到不允许外国游客入藏的通知。[详情]

广西拟立法保护左江岩画山体岩画上攀岩被罚款

以花山壁画为代表的左江岩画是我国现存最大的崖壁画群,在经历了千百年来各种自然和人为的破坏之后,现在将有法律保护。6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法制办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左江岩画保护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已经出炉,目前正在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详情]

滑翔伞队员杨小强遇难处理无编制不按工伤处理

4日,国内体坛传来噩耗,年仅20岁的国家滑翔伞队队员杨小强在完成一个高难度技术动作时出现失误,结果从百米高空坠落,当120赶到事发地时,杨小强已停止呼吸。据了解,杨小强是由于没听从教练劝阻强行练习这一动作结果导致悲剧发生。另外,有关杨小强事件的善后工作也值得关注,这次事故是否可以算作工伤?他又应该得到哪些赔偿呢?[详情]

浙江慈溪驴友走未开发古道被收门票引热议

慈溪市民徐小姐是个户外发烧友,喜欢走古道和探险。上周日,她约了驴友去慈溪的倒爬岭古道步行,结果在半路上被一个“山寨”岗亭拦下,要求购买五磊山景区门票,每人30元。[详情]

小偷借驴友身份拼房同屋被盗提醒住宿看好财物

5月30日来自上海的王先生刚到海口入住在某青年旅舍的二人间,早上一觉醒来,同屋的房客已经不见踪影。而王先生放在床头的一部尼康D90单反相机价值6350元、一部16G的全新iPad苹果平板电脑价值3750元,还有一部价值2200元的三星T959手机,总计价值一万两千多元,全部消失![详情]

北京放生客在河北乡村放数千条蛇引发恐慌

直到昨天上午,在京冀交界处不远的河北省兴隆县苗耳洞村,仍有数十村民在打蛇。6月1日,十余名北京客来到该村,将数千条蛇放归野外。长蛇横行并爬进村民家中,一度在当地引起恐慌。[详情]

全球最老背包客95岁游世界计划赴欧洲自助旅行

澳大利亚的莱特与世界各国的背包客一样热爱旅行,不同的是,这名二战老兵已经是95岁的高龄,堪称“全球最老背包客”。他目前正计划启程赴欧洲自助旅行。[详情]

俄罗斯瓦列里罗佐夫定点跳伞家再创世界纪录

俄罗斯人瓦列里·罗佐夫是定点跳伞界的风云人物,拥有多项令人瞠目的世界纪录。不久前,他从喜马拉雅山西麓一处海拔6400多米的山峰上跃下,再次创造新纪录。[详情]

小编结语:户外运动中的事件层出不穷,驴友也在经历着不同的户外故事。从上海将攀岩进入小学课堂到滑翔伞队员杨小强遇难处理无编制不按工伤处理;从年轻的驴友走未开发的古道遭遇门票门最终捍卫自己的权利到95岁周游世界的最老背包客;户外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并影响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