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著名残疾登山家夏伯渝今日冲顶慕士塔格

登山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快讯:据本站记者大鹏报道,我国著名残疾登山家夏伯渝老师今天上午(7月3日)向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发起冲顶,如果顺利的话,预计10点左右登顶,进一步信息等待前方进一步确认。这次慕士塔格峰的攀登是夏老师为明年的珠峰攀登作适应训练。

夏伯渝老师(中间)今日冲顶慕士塔格峰

据悉7月1日上午8点夏伯渝老师从慕峰大本营出发,有4名专业向导为其提供协助。4个小时后他抵达1号营地,并在短暂短暂休息吃饭后直接冲向海拔6200米的2号营地;7月2日中午12点40分夏老师从2号营地再次出发,经过近5个小时攀登安全抵达海拔6750米的三号营地。7月3日将是他将向慕士塔格峰发起最后冲刺。

6月26日大鹏慕峰大本营偶遇夏老师

登顶珠峰一直是夏老师的一个梦想,75年国人的第二次珠峰团队攀登夏老师曾登至8600米,下撤至7600营地的时候夏老师把自己的睡袋借给了一名藏族队员而自己则因为低温冻伤而失去了双小腿,这次慕士塔格峰的攀登正是为明年的珠峰攀登作适应训练。

夏老师虽然身体残疾但却一直坚持运动,更为可贵的是在2011年的世界攀岩锦标赛的双下肢残疾人组中夏伯渝老师勇获难度赛和速度赛的双料冠军!夏老师绝对是中国值得尊敬的老一辈登山家, 在这里预祝夏老师慕士塔格攀登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