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慕士塔格峰攀登活动: B组5名队员登顶

登山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据户外资料网前方记者大鹏发回最新信息,2012年KAILAS慕士塔格攀登活动B组(8人)成员大概已有5名队员(不完全统计,有待进一步核实)于7月8日下午先后登顶,其中大鹏于中午14点左右顺利登顶并于当晚下撤回3号营地。7月7日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A组10名队员中7人顺利登顶慕士塔格。

大鹏于8日成功登顶慕士塔格峰

冲顶途中

7月7日20:35

7月7日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A组10名队员中7人顺利登顶慕士塔格。B组8名队员3名协作于7日从海拔6100的C2营地顶着小雪和大雾出发。因为6号夜里下了很厚的雪,导致C2前往C3一路上相当的难走。协作格桑一路寻着被新雪覆盖的路给大家开道,顿巴带着大家的节奏,久美收队。今天大家在大雪里走了7个多小时才到,我和格桑也走了近7个小时才到。明天凌晨3点包括我在内的B组8名攀登队员将向慕士塔格7456米的顶峰发起冲击。

7月8日20:45

刚刚一觉醒来, 今天的冲顶太累了。凌晨1点30起来准备,差不多3点半我们踩着近10公分厚的雪和2级左右的风当然最主要的是大雾出发了。慕峰冲顶的雪坡比想象中还折磨人, 而且要为登顶拍有标志物照。具不完全统计(待核实)B队8名冲顶队员5人成功登顶。

7月8日21:34

再说自己这次慕士塔格冲顶之旅,首先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于7月8日中午14点左右顺利登顶海拔7546的慕士塔格峰并平安下撤至C3营地,至于为啥只下撤到C3稍后详述。

我是今天18点左右撤回到C3的,我差不多14点从慕峰顶峰下撤,当时天气转恶风很大,估计体感温度只有零下30左右的样子。我在顶峰给其他队员拍照,带着抓绒手套小手指轻微冻伤,无大碍。下撤路上遇到一位有轻微高原脑水肿症状的队友( 一路陪同其下撤2公里左右)后我们的协作带氧气上山将其接下。

7月9日09:34

C3一觉醒来睡的还算挺舒服,可醒了之后随之而来的则是无止尽的咳嗽,咳的头痛欲裂。我想这就是发着烧还坚持冲顶付出的代价吧,不过估计下到BC或者是到喀什就好了。今天从C3直接下撤到BC修整,想吃喀什大西瓜了,早上还在C3奢侈的刷了个牙,这是我BC以上第一次刷牙。

更多内容请看论坛直播:http://bbs.8264.com/thread-129078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