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星梦想计划之骑车去伦敦看奥运八大回顾

户外 12年前
    近日,随着伦敦奥运比赛逐渐进入尾声,极星梦想计划--"骑车去伦敦看奥运"车队在抵达伦敦,为赠送龙卷给女王事宜走了三个月流程之后,这次梦想之旅也顺利结束。从今天开始,队员们将在英国自由活动,并计划16号回国。这支年轻的队伍,因为梦想而聚集,因为激情而启程,因为坚毅而超越!他们一路从中国的广州骑到首都北京,在欧洲七国中穿行,三个多月后抵达伦敦。下面用数字来回顾一下这次不一样的伦敦行。

一次梦想的超越

继北京奥运、广州亚运和深圳大运之后,齐天下联合社会各界开展骑行中国、骑行欧洲活动,意在通过一群中国新青年(应届毕业生)携手北京奥运火炬,通过亚欧骑行游学宣传奥林匹克、低碳环保、文化交流等精神理念。因为一个梦想,因为坚持和支持,齐天下自行车队又一次实现了梦想的超越!而这也是十年环球游学梦踏出的坚实的第一步。

二幅龙卷,跨越2大洲

2012年恰逢英国伦敦奥运会,也正是中国的龍年,而龍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象征,是中国文化的一个很好的文化承载。"骑车去伦敦看奥运"项目不仅仅是一群中国民间志愿者到海外传达来自中国的助威声,宣传奥运和环保精神,还是一种文化交流活动,我们在国内骑行沿海线和中原线分别会收集沿途书画家的作品带到伦敦。这些书画家包括一级美术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雕塑家,中国美协理事潘鹤;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著名书法家,当代硬笔书法事业带头人张华庆…希望龙卷可以作为中英文化交流的桥梁,作为我们对伦敦奥运的祝福送给英女王。目前我们在努力。

三个多月时间

由于签证原因,队伍四月二十五日从广州出发一路北上,六月初沿海和中原两支队伍在京师汇合,稍作休整后,六月中旬直飞欧洲,在六月十九日抵达意大利罗马开始欧洲段的骑行,到7月20日平安抵达英国伦敦,沿途与当地华侨华人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并且有幸获邀到现场观看相关的奥运赛事。

四次失窃

第一次是在湖南长沙的旅馆,由于外出参加活动,在旅馆丢失2部笔记本电脑;后面三次是发生在意大利,在欧洲第一站罗马,煊赫在机场丢了电脑,郭老的相机在拍合照的时候没看好,也遗失了,到了费拉拉的一家饭店门口,红姐的单车连同车上的行李也被人顺手牵羊,在欧洲的大多数地方一定要注意防范那些猖狂的小偷。

五湖四海的碰撞

这次骑行的队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从最初的国内段的二十多个队员,到后来的欧洲段的海选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骑友,从拉练开始到正式出发,随着队员之间的接触越多,团队越来越熟络,这些都是队员们一起经历风风雨雨里面走出来的,无论的摔车、中暑,还是签证、公关…还没有出发就得面对各种的问题解决问题,所以正如黄阿姨所说的,出来了,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是的,一家人的团队一定会相亲相爱,在路上互相扶持!

六旬老人骑车去伦敦

之前跟我们骑行东南亚和中国有72岁的黄伯,这次欧洲骑行也有几名依旧不减当年的老车友,他们分别是66岁的郭道宁,郭老先生,海选出来全程参与我们欧洲段骑行到伦敦;63岁的黄惠琼阿姨,阿姨可是从广州开始一路跟着我们走到伦敦的哦。看了我们这些老队员的风采后,你还会觉得年龄是个问题吗?其实只要你敢于尝试和挑战,世界就在你的脚下。

七个国家

这次活动的路线是分国内段和欧洲段,国内段是从广州到北京,接着飞赴欧洲,欧洲段是从罗马到伦敦。历经中国、意大利、梵蒂冈、瑞士、法国、比利时、英国七个国家,各种文化的碰撞,思想的交流,丰富我们一路来的游学生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用自己自身的经历去追梦,去成长。趁着年轻有时间应该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八名队员抵达伦敦

7月20日抵达伦敦的有芳芳、铭梅、阿姨、宝哥、红姐、郭老还有后来加进来的龙辉和钢筋老太,其中芳芳、铭梅和黄阿姨是从国内开始全程参与骑行的,就在国内段骑行就发生了不少故事,由于种种原因有个别队员在搞完签证,骑完国内段后被迫放弃欧洲段的骑行,实在有些遗憾,不过得接受现实,尽管人有点少,但还是走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