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11日国内攀登者古古与David首登布达拉峰

攀岩 12年前

CMDI教练古古和澳大利亚攀岩者David Gliddon登顶布达拉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CMDI教练古古和澳大利亚攀岩者David Gliddon于9月11日中午13点成功登顶四川双桥沟大岩壁山峰--布达拉。这是国内攀登者多次挑战这座高差约1200米大岩壁技术性山峰以来,首次获得成功;攀登和下撤共历时4天,其中只有一天的好天气,其余时间雨雪一直伴随左右,为攀登增加了很大难度。

在顶峰发现2003年斯洛文尼亚攀登者首次登顶此峰时留下的名片
08年李红学等人攀登布达拉照片
布达拉峰简介:

布达拉峰海拔5240米,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的四姑娘风景区的双桥沟内,是四姑娘山景区内的知名景点,由于酷似布达拉宫,因此而得名。

攀登历史

03年9月斯洛文尼亚人首登的线路为西壁岩石线路,线路长度1300米,22个绳距,最难路段5.9,他们命名《达赖喇嘛》。

05年8月日本登山家山野井尝试单人SOLO北壁线路,由于断指和天气原因,最终放弃攀登。

06年5月刘喜男、阿成尝试北壁转西北山脊线路,攀登9个绳距,未完成攀登。

2008年3月,李红学、“拖鞋”、徐老幺考察性攀登,最终因大雪,未达5000米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