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齐鑫再次蝉联世界攀岩锦标赛男子速度赛冠军

攀岩 12年前

图片来自赵雷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昨日在法国巴黎结束的2012世界攀岩锦标赛中,男子速度赛世界纪录保持者、KAILAS攀登队员钟齐鑫在决赛中以7秒33的成绩击败捷克选手Libor HROZA夺得冠军。这是钟齐鑫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四次在世界锦标赛上蝉联冠军。之前的三次分别是2007年西班牙阿维莱斯世锦赛、2009青海西宁世锦赛和2011年的意大利Arco世锦赛。本次攀岩世锦赛男子速度赛共有52名来自各国的运动员参加。

图片来自:品瑞的海鸟

据了解,钟齐鑫共6次打破世界纪录并首创世界男子攀岩速度赛世界纪录,目前世界纪录6秒26的成绩保持者仍然是我国选手钟齐鑫。本次世锦标赛速度赛的角逐最为激烈,在预赛中来自捷克选手Libor HROZA以6秒00的惊人成绩进入16强,我国选手钟齐鑫以6秒10的成绩位居第二进入16强。

2012法国巴黎攀岩世锦标赛男子速度赛前16名成绩单

据悉,今年9月2日在重庆酉阳举行的国际攀岩精英赛男子速度决赛中,取得6秒06的惊人成绩,大大超出了自己保持的6秒26的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