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CEUS 名品风范

文章暂存 12年前

品牌背景

KROCEUS(科诺.修思,简称KR)系上海嘉麟杰运动用品公司推出的品牌,原料优势、独特设计、环保理念和丰富的产品线,让KROCEUS品牌在户外市场很快脱颖而出,受到越来越多专业户外人士和喜爱户外装扮的人们的追捧。

导语:1979年,超过百年历史的美国MALDENMILLS公司发明了全球首块摇粒绒,将其命名为POLARTECFLEECE。经过不断改良及发展,现在POLARTEC产品系列已有超过200种不同面料,并被《时代周刊》及《福布斯》杂志誉为世上100种最佳发明之一。作为POLARTEC除美国自有生产基地以外全球唯一批量供应商的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强大的材料生产优势,面向亚洲消费者推出了KROCEUS品牌的户外服装系列产品,这个在中国本土诞生的品牌,让我们充满无限期待。

品牌应运而生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不论是《最炫民族风》的欢乐爆棚,还是《北京青年》的追寻青春之旅,看看节假日出行游玩的浩荡大军,日益壮大的驴友群体,和逐渐变得熙熙攘攘的各条线路,这一切都在清晰的告诉我们,户外已经逐渐渗透和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户外生活方式带热了户外用品市场,国际大牌纷纷登陆,国产品牌也竞相进入角逐。产地和“加工厂”优势拉高了国产品牌的起步标准,而相对亲民的价格也让国产品牌抢占部分市场。由于户外用品的消费者以都市白领和城市中产阶级居多,这部分人对品牌的认知快,对信息捕捉的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甄别能力,所以大品牌、品质好、性价比高的产品会得到很快的传播并快速拥有拥趸者,各种顶级的材料技术、先进的制作工艺、专业的设计优势、丰富的色彩搭配,在市场中各领风骚,中国的户外市场正处在一个快速上升的活跃期。

在这样的背景下,KROCEUS(科诺o修思)品牌在上海诞生,开始了他在亚洲市场的征程。

名品系出名门

1979年,超过百年历史的美国MALDENMILLS发明了全球首块摇粒绒(FLEECE),将其命名为POLARTECFLEECE。经过不断改良及发展,现在POLARTEC产品系列已有超过200种不同面料,并被《时代周刊》及《福布斯》杂志誉为世上100种最佳发明之一。但是1995年,一场无情大火烧毁了历史性的美国厂房。随后在短短一年间,一个全新的厂房在德国建成,接着中外合资的工厂也于2003年在上海成立。上海成立的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即为KROCEUS的母公司。

虽然POLARTEC以抓绒产品起家,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其下的产品线已经能够满足用于户外用品生产的多种性能面料要求。POLARTEC成功研发的一款NeoShell面料,标志着其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一次重大进展,该面料最大特点就是防水和透气功能性很强,面世以来迅速受到TheNorthFace、Marmut、Patagonia等知名户外品牌的青睐,2011年秋季,Eider、Mammut、Marmot、Montura、Rab、TheNorthFace、Vaude和Westcomb的新品将使用NeoShell面料。PolartecNeoshell技术有望在户外服装的防水透气性能上掀起另一场革命,从而与我们熟知的戈尔面料分庭抗礼。KROCEUS的母公司嘉麟杰,作为POLARTEC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材料应用上具有先天优势,KROCEUS更是在2011年率先在亚洲推出NeoShell智能冲锋衣,市场反响也印证了其面料的优越性能。

POLARTEC总裁AndyVecchione表示,“POLARTEC一直致力于研发最完整分层体系的功能面料,我们进行了创新,对防水和透气功能而言是一次革新。自品牌创立伊始,我们就研发创新功能性面料。这款NeoShell面料全天候穿着会感到更加舒适。因为NeoShell面料全防水,不像其他硬壳没有空气流动,NeoShell允许空气渗透。传统面料是热量和压力进入后,薄膜才开始发挥作用,而NeoShell薄膜改变这一功能,亚微米级纤维膜具有前所未有的透气性。”

POLARTEC的强大背景和全线产品的支持,作为中国唯一获得与美国POLARTEC在内层、中层、外层全面战略合作的户外品牌。使得KROCEUS在户外产品的外层、中层、内层的面料使用方面拥有了其他一般户外品牌无可比拟的优势,并将最新的技术更快地推广到中国的户外爱好者。

高海拔体验之旅

早在2011年秋季,KROCEUS携手POLARTEC推出NeoShell面料的最新科技外套首次在亚洲亮相。为检验这款外套优越的透气性、排汗性和软壳衣应有的弹性及硬壳衣固有的防水性,KROCEUS专门定制了“珠峰”体验之旅。两位体验者分别穿着男女款外套按照指定路线,对这款外套独特的动态空气交换功能,和在不同环境下内部的“气候”环境与透气性进行检验,以印证使用者在透气性和防风防水保护性抉择上,KROCEUS给出的答案是否如其宣传般卓越。

体验之旅一行经浪卡孜、羊卓雍措湖到卡若拉冰川。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距离江孜县城约71公里,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为年楚河东部源头。冰舌前沿海拔5560米,观看卡若拉冰川的地方海拔约有5400米。体验测试在卡若拉冰川脚下展开,测试时气温5-10度,风力6级左右。

高原上的天气瞬息万变,刚刚还是艳阳高照云淡风轻,在体验者随车到达卡若拉山口时瞬间狂风大作,卷着绿豆大的冰雹袭来。由于之前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女性体验者只穿了一件快干T恤、一件POLARTECMICRO抓绒内胆,和这次要经受测试的POLARTECNeoShell冲锋衣就下车了。车外的气候条件刚好可以全面地测试一下NeoShell的防水、防风、透气和保暖性能。

体验者先是向着冰川脚下攀爬上了一个小山坡,冰雹越下越大,经幡在狂风中仿佛要被撕破了一般。单手即可操作的抽绳设计可以很快收紧头部和下摆的收口,加上比较高的领口,完全避免了寒风直接进入内层。

我们都知道,即使在同样的温度下,不同风速中人的体感是完全不同的,低温大风的环境中很容易让人迅速失温。同车的其他同伴下车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因太冷而回到车中,只剩下两个测试志愿者和KROCEUSS负责记录的工作人员。约莫一刻钟后,负责摄像的一位工作人员就开始哆嗦着不停地交替更换操作机器的手--实在太冷了!置身车外可以明显感觉到冰雹砸在身上和风的力量,但身体仍然十分干爽和暖和。

回到车上后体验者们并没有马上脱下NeoShell,想继续看看它的防水透气性能怎么样。果然不出所料,只轻轻一抖,表面的冰雹和水珠立即弹落,瞬间干爽,没有留下一点水迹。打开拉链,里面既没有渗水,也没有因为温度瞬间升高出汗而留下的水汽。

随后体验组经过卡若拉冰川去定日,经过海拔5248米的加措拉山口,雨中测试,雨水打在冲锋衣上,成小滴珠滑落,衣服表面依旧,如未下雨一般,防雨功能良好。

最后抵达珠峰大本营,穿着冲锋衣站在海拔约5200米+50米的观景台,风力极大,约7级疾风,两人拉着布制标语行动困难,冲锋衣的后部被吹的紧贴在后背,衣服自带的帽子牢牢固定在头部,抗风效果显著。

另外,体验者还做了一个特殊试验,在化石沟捡了一大堆石头,约10斤,直接裸放在冲锋衣内部包裹拎着行走,几日后用放大镜检查冲锋衣内部,发现内部纤维纹路几无损坏,说明纤维质量与做工技术很好。

通过“珠峰”体验测试之旅,极限环境充分考验了KROCEUS冲锋衣的性能,验证了“动态空气交换”在保证高防风防水同时带来超凡透气性的效果,能够保障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舒适体验。2012年NeoShell在KROCEUS的各个重点店铺进行销售,在行业中人多方位体验,反馈是“这是神奇的衣服,透气性能太棒了,不可思议的舒服”!

我们的产品理念是不断“科技、智能、舒适”应用在产品中,更好应对出行的环境,提高在户外穿着的舒适度。KROCEUS的在户外的征程刚刚开始,我们的品质的坚持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