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10月12日在贵德举行

攀岩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七彩峰丛杯”2012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将于10月12--13日在美丽的黄河之滨贵德县国家地质公园举行。

本届攀岩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贵德县人民政府承办,青海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冠名。赛事设男女难度和速度4个比赛项目,有来自奥地利、加拿大、捷克、西班牙、法国、印度尼西亚、伊朗、意大利、韩国、蒙古、荷兰、挪威、波兰、俄罗斯、斯洛文尼亚、乌克兰、中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95名攀岩顶尖高手参加,选手们将在贵德的丹霞碧水间一展“力度芭蕾”绝技。国际赛事再次落户贵德,不仅源于贵德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人文积淀,更源于贵德人民对文体健身活动日益高涨的热情。

贵德地处黄河之滨、群山之坳。境内“卡约”、“唐汪”、“马家窑”遗址和汉唐古堡、明清楼阁,见证了贵德厚重的历史文化,以仙阁插云、龙池灵湫、梨花堆雪、虎台揽春为代表的“新、旧八景”等上百个旅游景点遍布县境。“清清黄河”、“高原绿州”、“温泉药浴”、“丹霞风貌”四大旅游品牌声名显赫。守望在黄河岸边的黄河少女,颔首低眉垂怜众生的南海观音,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华福运轮,新建的旅游景点如雨后春笋。随便你问任何一个贵德人,说起贵德景点名胜肯定是如数家珍,信手拈来。因为贵德,是众神留恋的香巴拉,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的地方,处处都有风景,处处都是胜境。

金秋十月,七彩峰丛将再一次演绎美轮美奂的“岩壁芭蕾”,世人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到贵德。这是我们向世界推介自己,展示自己的又一个窗口和舞台。相信在这一次盛会中,攀岩健儿“不畏艰险、勇于攀登、永不放弃”的精神,会给我们更多的启示和砥砺。我们将以青海各族人民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意识、“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和“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新青海精神为动力,举全县之力,努力将本届攀岩赛打造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地域特色的体育盛会,作为贵德推介自己的又一张金名片,向世界展示大美青海的无限风光和贵德自信开放的崭新形象,让世界了解贵德,让贵德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