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攀岩大师赛今日开幕 11国55名高手竞技吴江

攀岩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以及江苏吴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2吴江汾湖国际攀岩大师赛于10月16日在吴江汾湖湖畔正式开赛。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11个国家55名攀岩竞技高手到此一决高下。男选手28名,女选手27名。其中包括了我国选手,攀岩速度赛世界冠军钟齐鑫以及全国攀岩锦标赛攀石冠军马自达,女子冠军潘旭华。同时攀岩世界杯排名第二的来自斯洛文尼亚的重量级美女选手Mina也参加了本次大师赛的角逐。

据了解,本次赛事项目分为男女组难度和速度,预赛比赛将取前八名晋级决赛。本次赛事裁判长是来自新加坡的StanleyYeo,国际裁判是来自我国的李树;国际主定线员赵雷;定线员是王定国以及来自凯乐石运动员王清华。由于各国选手实力相当,所以这次大师赛可谓是竞争激烈,精彩异常!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国家体育局李致新等相关领导以及当地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致词,同时借此机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为汾湖揭牌,颁发授予汾湖为全国青少年攀岩基地。

至此,2012江苏吴江汾湖国际攀岩大师赛在开幕式的精彩文艺表演下,拉开了为期两天的赛事帷幕,户外资料网做为本次赛事独家户外类网络媒体,现场记者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这场国际性攀岩赛事,请大家持续关注户外资料网,关注本次赛事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