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攀岩大师赛落下帷幕 钟齐鑫再破世界记录

攀岩 11年前

男子速度赛前三名
左为乌克兰的Danylo;中为中国钟齐鑫;右为俄罗斯Evgenii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今日(17日)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以及江苏吴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2吴江汾湖国际攀岩大师赛在今天下午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最终决出各项冠军。女子难度赛冠军由斯洛文尼亚选手Mina完攀(TOP)整条决赛线路斩获;男子难度赛冠军由韩国选手闵玄彬夺得;女子速度赛冠军是俄罗斯选手Yuliya;男子速度赛被我国选手钟齐鑫以5秒876的成绩摘得桂冠。

女子难度赛前三名
左为俄罗斯Evgenyia;中为斯洛文尼亚Mina;右为俄罗斯Dinara

本次比赛中的男女子速度赛可谓是这场赛事的精彩之最,全世界女子攀岩速度排名前八名的选手均出现在本次比赛中进行角逐了;男子速度世界排名前九名出现在了这个赛场上。

男子难度赛前三名
左为斯洛文尼亚Domen;中为韩国闵玄彬;右为俄罗斯Mikhail

在女子速度决赛中出现了一匹黑马,这就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TiTA,从决赛开始就一一将其对手击败(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Alina),最终挺进冠亚军的争夺,取得第二名的成绩。

女子速度赛前三名
左为印度尼西亚Tita;中为俄罗斯Yuliya;右为俄罗斯Maria

在男子速度决赛中,我国选手钟齐鑫以5秒87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样的成绩同时打破了刚刚青海结束的世界杯上产生的5秒88纪录,成为世界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