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 我国选手表现平平

攀岩 11年前

10月12-13日,2012年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在我国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国家地质公园举行,共有来自奥地利、捷克、西班牙、法国、德国、哈萨克斯坦、韩国、波兰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选手参赛。

此站比赛共设男子难度、男子速度、女子难度和女子速度4个单项比赛,经过3天激烈争夺,最终加拿大选手Can Sean、俄罗斯选手Stanislav Kokorin、奥地利选手Johanna Ernst及法国选手Esther Bruckner分别摘得各单项金牌。我国共派出男女共13名运动员参赛,但无人进入各单项决赛,最好成绩仅为第9名。俄罗斯选手在男子速度赛上表现出色,包揽前三名,半决赛中Evgenii Vaitcekhovskii爬出5.88秒最好成绩。

Mina Markovic

Stefano Ghisolfi

自2006年以来,青海省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青海高原世界杯攀岩赛,大赛已与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构成青海省三大品牌体育赛事。

男子难度赛前三名

1.Sean McColl 加拿大
2.Jorg  Verhoeven  荷兰
3.Stefano Ghisolfi  意大利

男子速度赛前三名

1.Stanislav Kokorin  俄罗斯
2.Evgenii Vaitcekhovskii  俄罗斯
3.Sergey Abdrakhmanov RUS  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