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盘点 绿蚂蚁销售增长46% 深度体验户外

业界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2012年户外行业“尊驴奖”评选启动以来,得到行业内外各方面人士的关注与呼应。为配合评奖,8264编辑部将对户外行业里的品牌公司,户外店铺,媒体展会,知名人士进行全方位的采访报道,回顾2012年的历程,展望2013年的发展。此次采访活动,希望为大家清晰认识行业发展形势、表现业界同仁的辛苦硕果、发现经营运作的实际困惑有所帮助;并提升户外资料网历经数年打造的“尊驴奖”的权威性与知名度。以下是陕西绿蚂蚁野外用品在2012年的发展情况:

2012年绿蚂蚁的发展

2012年在整个户外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绿蚂蚁野外用品实现销售增长46%,单位团购业务较去年大幅提升。2012年5月18日,绿蚂蚁野外用品伞塔路工厂店盛大开业,这是绿蚂蚁野外用品在西安市东郊核心区域开设的一家工厂店。至此,绿蚂蚁在全国开设的户外店已达16家。2012年,在店面形象方面,绿蚂蚁做出了调整,在原有独特的户外风格基础上,实现品牌形象化。不仅使整体店面感觉有了大幅提升,而且为顾客提供了更舒适的购物环境。对内加强了员工产品知识的培训,同时组织多次员工户外拓展活动,让员工能够更深入的体验户外,从而将亲身经历的体验传递给客户。

绿蚂蚁“深度体验”户外

绿蚂蚁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成立,创建“深度体验”品牌,并组织巴丹吉林自驾、甘南自驾、尼泊尔纯净天堂之旅、哈巴雪山、秦岭徒步穿越等多次户外活动。2012第八届“关爱秦岭·净水鸟”奥索卡百人大型环保活动也如期举行。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这天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第八届“关爱秦岭·净水鸟”奥索卡大型环保活动的志愿者。“净水鸟”环保活动由西安绿蚂蚁野外用品发起,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八年来,参与人数2000余人,捡拾处理垃圾多达3吨。第八届净水鸟环保活动得到了奥索卡户外装备的全程支持,由105人参加,从6月2日至5日,净水鸟志愿者从周至厚畛子出发,翻越了海拔3767米的太白山,行程70余公里,沿途捡拾游客留下的垃圾,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并在行进路线上建立了醒目的环保路牌,以便提示人们时刻谨记爱护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也为志愿者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为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对2013年户外行业展望

市场经济经历了2012年这个寒冬,2013年的经济形势还是可观的。对于户外行业,虽然很多人认为进驻商场是主要方向,但是大型户外店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户外专业人士会到大型户外店里购买装备,商场只不过是客流量比较大,可能会吸引一些对户外运动不了解的人。专业服装在商场是不好销的,那么到专业的户外店销量就上来了,因为我们能满足需求,我们更了解顾客的需求。

绿蚂蚁的核心理念

2013年,绿蚂蚁还是需要稳扎稳打,踏踏实实的种树,树长的再大,根如果不扎实,一阵风就吹倒了。户外是推广健康生活的含义,绿蚂蚁则要肩负起这份社会责任。我们的核心价值观的第一点就是快乐,我们推广快乐,我们都不快乐,怎么让别人快乐,我们卖产品给别人,如果我们都不体验这份生活,他们怎么快乐。第二点是责任,行业责任、社会责任,引领更多人去感受这份生活,引领他们。第三点是服务,各个行业都在服务,我们的行业到底服务的是谁,到底服务在哪儿。三年来,蒲伟先生基本上对公司和店里的很多具体的事都不过问,但是他一直在思考一个事情,绿蚂蚁到底服务在哪儿,卖餐饮的有餐饮的服务,休闲的有休闲的服务,各行业都有自己的服务,户外也必然有户外的服务,到底我们的服务在哪儿,更重要的是引领我们的生活,首先把我们的生活状态去复制或者影响给更多的人,让他们感受到这份生活,或者体验到这份生活,有了这个经历那就是我们最大的服务,如果我们没有做这个,我个人觉得这是我们行业的服务没有到位。第四点是学习,每个人都值得学习,每个人活到老学到老,一定是这样的,绿蚂蚁这个企业从开始到今天经历了很多,不停的学习才让我们壮大,让我内心有强大的力量去面对各种事情。

2013年绿蚂蚁发展规划

1、加强团购业务以及电子商务的投入成本,使绿蚂蚁在团购业务和电子商务上能取得辉煌的战绩;
2、加强连锁店面的形象管理,使各连锁店形象更统一;
3、推广深度体验俱乐部,让更多的人能体验户外、体验健康;
4、加强团队专业知识,更好的服务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