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户外大发展在哪里 兼谈户外企业的决策

业界 11年前
2012年过去了,2013年来到了。时间推移,感觉沉重,因为这里有我们用生命时段投入的事业。

2012年,普遍的观点是经济形势不振作,户外行业在发展,所以较之往年能得到个中平的成绩。

不过,小编对户外行业的发展还是非常乐观。

2012年,户外市场整体规模是在扩大,这是第一点。

2012年,户外市场整体消费线在下降,这是第二点。

因此,2012年,户外市场主要发展部分在中低价位消费人群方面。

毋庸讳言,这意味着低端市场的扩大,而这块市场的发展,很大一部分我们是无法统计的。

如果可以统计清楚,整体户外市场还是应该有巨大的发展的。

而实际能统计清楚的部分,只是个中平的成绩。

回想2012开年,那时候,企业的决策者对2012年的发展判断是基本准确的,看到了巨大发展。

于是会有大量的生产,大量的营销。

不过市场整体消费线在下降,对较高价位的户外品牌,就造就了大量的库存;而对较低价位的户外品牌,就发展得比较好。

此外,之前发文谈到了户外行业发展的不平衡性,在户外行业各个分支上,都有不平衡性的体现。

比如,在户外电商渠道,还是淘宝天猫最为庞大。户外品牌电商渠道发展的绝大部分都归了淘宝天猫。

而国美在线,盲目以规模效应介入陌生行业,最终结果可想而知。

因此,户外企业的发展,还是要稳健,看清楚自身的定位,制定可行的发展规划。

2013年,小编认为,户外市场的主要发展部分还是在中低价位消费人群方面。

祝愿2013年我们都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