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岁小朋友登上南极大陆 年龄创造世界纪录

户外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来自北京的毛荣荣小朋友(7岁零5个月)于2013年2月10日至2月15日期间,登上南极大陆,并访问了中国南极长城站。经世界纪录协会认定,毛荣荣小朋友创造了“世界上登陆南极年龄最小的人”世界纪录。

南极洲(Antarctica)也被称为第七大陆,是地球上最后一个被发现、唯一没有土着人居住的大陆。南极大陆的总面积为139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和印巴次大陆面积的总和,位居世界七大洲第五位。整个南极大陆被一个巨大的冰盖所覆盖,平均海拔为2350米,气候特点是严寒、大风和干燥,年平均气温为-25℃,内陆高原平均气温为-56℃左右,极端最低气温-89.8℃,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真正的冰雪王国。

在遥远神秘的南极洲,有极其纯净的空气,有令人窒息的美景,有超级可爱的企鹅、海狮和海豹,还有自由翱翔的信天翁和自由自在的大鲸鱼……登陆南极一直是人类探险旅游的一个终极梦想。

带着这份梦想,毛荣荣小朋友经过30多个小时的飞行,飞越亚、非、拉三大洲,又乘坐破冰船历经两天两夜的海上颠簸,勇闯“魔鬼海峡”德雷克海峡,终于登上了南极大陆的雪山之巅。

“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除了记忆什么也不带走”,这就是南极。毛荣荣作为有记录的登陆南极年龄最小的小朋友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为自己的生活添加了精彩的一笔,也为南极的冰川峡湾留下了一串串欢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