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助北方市场去库存 今年销售增幅仍受影响

业界 11年前
有业内人士称,2012年的寒冷天气使中国北方户外用品市场消化了大部分的库存,但仍对今年的销售增长造成影响。虽然经销商对今年的市场较为乐观,预估2013年中国主流户外品牌商销售额将有20%的增幅,而与2010、2011年平均超过40%的增幅相比仍有差距。

近两年,国内户外产业快速发展,北方的大型商场和百货店内的户外用品销售额几乎翻倍。各个品牌的产量也大幅增加,但随之而来的是产品的过剩和积压。根据业内报告,从整体来看,在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的商场和百货商店的户外产品销售点都或多或少存在过剩。

随着传统的体育品牌如阿迪达斯、李宁、Kappa等陆续推出了户外产品系列,在服饰、鞋类、背包等大众用品的同式化竞争激烈。除了,凯乐石等专注于专业渠道的品牌,仅仅在产品结构上有所调整,更多一线品牌面对市场份额的逐步减少,已经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市场策略,审视库存问题。

对于去库存,各家也都做出了很多努力。以探路者为例,前一年度的货品经常通过折扣店来进行销售,目前有100家左右的折扣店,占到公司店铺的8%。同时,电商也成为探路者消化库存的主力,对于过季产品,一样会以折扣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