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ander和Stuckey首攀阿拉斯加Apocalyptic峰

登山 11年前
Helander,Stuckey和Brasher这次的目标仍然是位于阿拉斯加地区的Revelation山脉。这一目的地需要转乘两班飞机才能到达。Helander和他原来的攀登伙伴因为天气原因被困阿空加瓜峰长达十日之久。但他们最终到达Rebelation冰川,三人在Pyramind峰尝试攀爬了六个岩点的距离,最终Helander和Stuckey成功首攀了Apocalyose峰。

本次他们的攀登也是艰辛至极。一度怀疑此次攀登是否真的可以成行。恶劣的天气让ClintHelander被困阿空加瓜峰十日之久,迫使他其中一位攀登伙伴退出。而另外一位,RonBrasher的身体,也坚持到了极限。当飞机的舱门最终打开,Helander已经接近崩溃。他联系了JasonStuckey,一名他从未谋面的朋友的朋友,随即他们二人一起乘坐飞机到达Revelation山脉。

The Revelation是阿拉斯加山脉中一处鲜为人知且极少有人到访的小型山脉,距离麦金利峰西南约130英里。关于该山脉的首次探险旅行记录是在1967年,该地区由于其难度,相当偏远且极难到达所以确实很少有人关注。而Helander自2008年起,每年都会来到这里。

“非常难得可以找到像这样的地方,这里极为原始,”Helander表示。“我被那些别人不去的地方和别人不做的事情所吸引。”

Apocalypse峰(海拔9,345英尺),是Revelation山脉海拔最高的山峰之一,1968年DavidRoberts在美国阿尔卑斯日志上把其描述位“一座从中间被介于花岗岩和片岩之间的岩石劈开的哥特式建筑形式。”乘坐飞机到达这里,“任何队伍都会即刻看到这座山峰,"Helander表示。“这是一处高度超过3,000英尺的巨大山壁。”即使如此,这里也从未成为攀登队伍的首攀目标。“我们身处Pyramid峰时,就已经开始计划进行攀爬,”Helander。“去年线路上的雪层过于厚重,所以我们在很早的时候就被迫放弃。今年,我们攀登了六个岩点,到达了真正具有难度,且极不明显的混合攀爬部分。我们在突出的雪层覆盖的蘑菇状岩壁处遇到阻碍-在下部它们看起来并不陡峭。”对于Brasher,此次旅行的结束时间已经来临,他又乘坐飞机返回阿空加瓜峰。Helander和Stuckey,在Revelation冰川处宿营,仔细斟酌,如何进行选择。而Apocalypse峰就在上部笼罩着他们的营地。

阿拉斯加地区Revelation山脉Apocalypse峰(海拔9'345英尺)西壁。这个月早些时候,ClintHelander和JasonStuckey在图中Z型的雪层堆积区域右侧开辟了AColdDayInHell线路(难度为AI5,长度为4,400英尺)。在过去的数年间,Helander在这处阿拉斯加山脉中鲜有人到访的小型山脉,颇为迅速地完成了多条路线的首攀

4月早些时候,在相当狭窄的线路上努力攀登两日两夜的时间后,他们二人最终成功登顶Apocalypse峰。这处窄小的山脊几乎与地面没有任何连接点,而其中还有一个岩点周围是几近融化的冰层。没有这处岩点,Helander表示,AColdDayinHell线路(难度为AI5,长度为4,400英尺)根本不可能进行攀登。而有了这个岩点,他们可以完成接近2,000英尺距离的攀冰路线。“这里看似存在的时间非常短暂,好像一周之内就会消融。不过对于我们,情况已经相当不错。事实上,上端的山脊区域确实是非常大的考验。”

这处山脊Helander和Stuckey感到难度极大,因为他们仅携带了两个用于固定的金属柱。根据队伍的报告,真正的顶峰就在上部20英尺的距离,不过攀登山脊的过程对于精神方面也是相当的挑战。”

Stuckey在山峰西壁进行领攀。此次探险旅行前,他和Helander从未谋面

1967年由DavidRoberts命名的Apocalypse峰是该山区仅有几座有攀登历史的山峰。Roberts的登山伙伴NedRetcher,MattHaleJr.及RickMillikan在当年曾在山峰上一处“陡峭的冰川”区域进行尝试。1982年12月末,DickFlaharty和MarkWumkes在Relevation山脉度过了六周的时间,并在Relevation山脉海拔最高的Hesperus峰上攀爬了多处冰柱,当时,一架ForestService飞机会在这里降落,并为他们提供进行探险的机会,而他们却和蔼地拒绝了。被该山区无尽的可能性所震惊,Flaharty联系了部分他在加利福尼亚州从小一起长大,现在已经成为大型岩壁攀登者的朋友们。在Hesperus峰的落石迫使队伍放弃攀爬后,Flaharty和朋友们开始在Apocalypse峰西壁的中部山檐进行尝试。“我们选择了一条陡峭的线路,”Flaharty表示,“减少遇到落石的几率。”在岩壁上度过10日时间,并完成接近1,500英尺的攀登后,这支队伍在一处小型的腐蚀岩石带被迫停下。“对于我,这已经非常了不起,随后我还用山峰的名字为自己的公司命名,”Flaharty说到。他把自己的装备公司起名为ApocalypseDesigns。1985年,阿拉斯加本地攀登者KarlSwanson试图独自攀登这座山峰,但最终没能取得成功。

Jason Stuckey身处Revelation山脉Apocalypse峰

近些年,该山脉的攀登记录几乎全部是由Helander一人创造的,在过去的六次探险中,他每一次都成功开辟一条新线路。2012年,他与BenTrocki完成了Golgotha峰(海拔8,940英尺)的首次攀登,并沿新路线进行了Angel峰(海拔9,260英尺)或可能的第二次攀爬。在早期的探险旅行过程中,他还首攀了IcePyramind峰(海拔9,250英尺),Mausolus峰(海拔9,170英尺)和Exodus峰(8,385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