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区户外用品热销 野营、野炊用品成亮点

业界 11年前

“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准备走出家门,到郊外踏青、野炊,山东地区户外用品热销,野营、野炊用品成亮点。

青岛:

青岛的不少户外用品店在门口摆上了烧烤架、食品夹等各种烧烤用具,帐篷、睡袋、折叠椅等户外用品则被摆在了店内的中心位置,春季新款的冲锋衣、户外徒步鞋等产品也都挂上了“热销”的标签。“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再加上清明节假期的原因,不少有踏青计划的市民纷纷开始选购装备,户外用品的销量逐渐上升。”经营者表示,“这几天,户外用品销量是平时的两倍多,徒步鞋、烧烤架等都是热销商品。”

在商场,户外服装的销量增加明显,很多消费者都是成套购买,从冲锋衣、冲锋裤、再到登山鞋一样不落。户外用品经销商,“现在正在积极备货,为五·一假期的销售做准备。”

莱芜:

莱芜市户外用品销售渐热,其中冲锋衣最受欢迎。商场户外用品专柜营业员介绍,春季是户外用品销售的旺季,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在春季外出运动,因而带动了户外用品的热销,“一进三月就开始忙活了,冲锋衣卖得最好,我们也适时推出了打折活动。”

相比商场来说,户外用品店则显得更为专业和齐全。某店老板说,莱芜这两年户外运动越来越流行,对户外用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我刚开店的时候只有十几个顾客,才四五年的时间,老顾客都有上百人了,老年人、小孩都有。”

胶州:

户外用品店销售人员介绍,每天都接待百余名顾客,春游户外用品特别是户外服装销量有了非常明显的增长,野炊的工具、帐篷等也受到追捧。

不少户外店在显眼的位置,摆上了碳烤炉、碳烤架、叉子等野餐必备器具。这些烧烤类用品,都成了市民选购的户外野炊必备产品,很多市民都是直接买上一整套工具。销售人员介绍“像烤架、木炭这类商品,平常顾客购买询问的比较少,但最近一段时间迎来了一个小高潮,销量十分可观。有几款烧烤炉都已经断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