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徐国庆分享博恩崔西名言理解KingCamp的转变

业界 11年前
任何人只要专注于一个领域,五年可以成为专家,十年可以成为权威,十五年就可以成为世界顶尖。也就是说,只要你能在一个特定领域,投入7300个小时,就能成为专家;投入14600个小时就能成为权威;而投入21900个小时,就可以成为世界顶尖。这是美国的博恩崔西的成功学名言。北京康尔健野公司总经理徐国庆刚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它。

从这样一个简单的分享,为我们提供一个思路,去理解北京康尔健野公司这两年来变化的脉络。2011年ISPO展会上,徐国庆认为在业务方面应该做“减法”,应该聚焦。2012年,KingCamp品牌理念是打造家庭户外装备品牌。2013年,KingCamp品牌理念在家庭户外的基础上,并融合了自驾露营装备内涵。聚焦的市场定位使得品牌形象完善,从而整合了产品开发与渠道销售的脉络,而核心的指导思想是“专注”。

5月初,媒体上对KingCamp面料测试实验室的报道,让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种专注。报道中“核心供应商是被我们(北京康尔健野公司)推动的,然后我们的产品又进一步去引导市场,从设计、生产、销售到最后的使用者,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良性的循环。”这是一句深刻的话,说明北京康尔健野公司正在将产品开发作为重心,以驱动市场的发展。

北京康尔健野公司是中国户外行业成立较早的一家企业,也是实力较为雄厚的企业之一,一直活跃在各种展会,承揽国内外多种产品订单。这是在我国经济发展依托“世界工厂”模式时期的普遍现象。而目前,我国经济正在向打造自有品牌模式转型,而北京康尔健野公司的转变,正是在探索发展中与大形势的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