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户外行业协会明年想包下旅博会一个展馆

业界 11年前
5月24至27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上,义乌市户外用品协会就占了111个展位,加上武义旅游休闲用品协会组织了37个展位和部分省外展商,共同组成了旅游装备品和户外休闲用品展馆。义乌市户外用品行业协会会长王辉平表示,希望明年包下一个展馆,让协会里的企业都来展示一下。

此次,义乌户外协会共组织了46家企业来参展,展区内的户外用品从服装、背包、帐篷、沙滩椅到野营用具一应俱全。负责展会招展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旅游装备这一块基本上是跟主题馆合并在一起,没有独立的展示区域。前几届户外用品参展规模比较小,本地企业单独参展比较多,协会组织的形式还没有过。”

目前,义乌市场上户外用品的内外销比例正在缩小,以前是外销占9成,现在只有7成左右,内销市场已经显露优势。从市场转型和利润空间两方面考虑,义乌户外用品企业已经到了必须转型的时候,而展会是帮助企业了解内销市场、带领企业走进内销市场的最好途径。该协会现有会员单位100多家,而在义乌生产与经营户外用品的企业有400多家,王辉平说,下一步协会将整合资源,让更多企业通过协会抱团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