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最具新意的聚餐形式 烧烤渐成新食尚[图]

值得买 11年前

夏天吃雪糕,冬天吃栗子,人们所中意的食物随着季节变化发生改变,饮料如此、零食如此,聚餐选择也如此。冬天,亲朋好友聚餐首选火锅,夏天呢?户外烧烤是不错的选择。

调查显示,约41%的一线城市居民将户外烧烤作为夏季周末假日休闲方式之一,约上亲朋好友,带上烤炉和食材,去公园、露营地、湖边烧烤渐成一种时尚聚餐方式。

户外自驾露营装备知名品牌KingCamp店铺销售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其6月份烤炉类产品销售金额占比较上月提升10%左右。KingCamp店员介绍说:“6月份来店里买烤炉的顾客增加了不少,烧烤周边产品,比如炭、烧烤工具、烧烤桌的销售也提升很多,购买这些产品的顾客多半是要去露营地自驾烧烤的。”

相比在路边摊吃烧烤而言,自驾烧烤自己动手,食材新鲜器具干净,其健康程度与美味的自主选择度都提升不少,因此备受欢迎。但专家提醒,在户外烧烤的过程中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

烧烤时选择专业烧烤区

不要去林区或水库区烧烤,不要选择山洞、室内等封闭的场所烧烤,烧烤场地周围不要有灌木或过多的树木。烧烤时,人不要站在下风口,一来烟大,二来飞出的火星容易烫伤人。

购买正规户外品牌生产的烤炉

市面上的烤炉琳琅满目,如何选择困扰着初次进行烧烤的人们。KingCamp店员谈起如何选择烤炉时说道:“选择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烤炉的大小、材质、通气性、燃烧效率、稳固性、清洗难易度以及拆卸安装的难易度,最好选择正规户外品牌生产的烤炉!”

注意烤炉的清洗

如果不及时对其进行清洗和消毒,烤架上很容易滋生细菌,并会转移至其他食物上,如汉堡、香肠等,人们一旦感染会造成严重呕吐和腹泻。因此在每次使用前后,都要使用专业烤炉清洗剂进行清洗,以防止细菌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