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2岁Tito因自制快挂失效 25米冲坠逝世

攀岩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刚刚在4月庆祝了自己12岁生日的Tito Claudio Traversa在Grenoble医院去世,三天前,他在法国Orpierre地区的岩壁跌落25米的距离,导致严重受伤。而就在此前一两日,他刚刚成功攀登了自己第四条8b+难度的线路。

据了解,他使用的大量快挂由于安置人员错误操作,组装的时候锁穿了用来固定的橡胶圈,没穿扁带.遗憾的是,没人及时留意到这个错误,而致使其沿陡峭的岩壁滑落25米。事故发生时他正在一条难度为5.10+的线路上进行热身,而12个快挂中的8个突然失效。而这些快挂是同行队友近日购买的。他被送往医院时已经陷入昏迷。

在Traversa过世后,他的父母表示,“我们的小伟人Tito现在成为了一名天使,他将捐献自己的器官让其他孩子可以生存。他将永远活在父母的心中。”
Tito Traversa,全名Claudio意大利人,2001年4月22日出生,目前身高仅142的他,6岁时Tito在爸爸的引领下开始接触攀岩。他爸爸曾是上世纪90年代的一名职业攀岩运动员,而Tito从小耳濡目染,对攀岩充满激情,同时由于爸爸遗传,颇具天赋,技术能力远超同龄。2008年他在意大利莱科赢得了自己攀岩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后又在意大利杯青少年抱石赛中获得第5名和青少年攀岩赛的第三名。不到9周岁的时候Tito完成了个人首条8a难度路线,11年,个子小小的Tito3周内完成了3条8b路线,并在当年完成了个人首条8b+路线,6月30日他在意大利都灵刚刚完成个人第4条8b+。Tito曾说他的偶像是“Adam Ondra和Chris Sharma,Klem Loskot和Alex Huber也很喜欢,希望以后能成为和他们一样强大的攀岩手。”
当小编得知Tito的事故,以及写完这篇新闻稿件之后,情绪有些激动。这位12岁的小家伙,激励着无数攀岩爱好者前行,同是也是他父母的骄傲和信念。当我们除了叹惜和伤心之外,能做的就是以这次事故为例,让所有的攀岩爱好者,以后杜绝此类大意事故,减少再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可控因素。Tito这个小家伙用自己的生命再警惕世人,他是勇敢的,他也是无辜的。但我想,每一项运动都会有像Tito这样先行者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一项运动的发展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