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用品"瘦身减肥" 轻户外从概念到开发理念

业界 11年前
“轻户外”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由“新潮概念”成为“盛行的产品开发理念”。多家户外品牌企业推出户外衣到背包、水桶、食品等轻量化产品,重量精确到克。

150克的充电式多功能营地灯,具有6级防水性能,还可作为移动电源和应急灯;每米35克、直径只有6.9毫米的登山用的双绳强度相当于市场上直径10毫米的绳索;户外用的水桶,收纳起来不到一个拳头大,只有几克重;135克一包的番茄牛肉饭等等综合性主食,能够提供575大卡的能量,平均每人每天只需携带350克左右的食品就可满足能量要求。也有品牌通过技术来为户外爱好者“减负”,小鹰背包通过工艺技术让背包的重量变得更轻,肩带和腰带的人体流线设计让背负更加轻松;Gregory的背包改变空间、减少缝线,将重量减少了5%~30%。

业内人士认为,“轻”肯定是户外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品牌企业在保证功能性的同时,一定会在产品重量上下足“轻功”。随着户外运动越来越多人参与,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开始要求舒适性。传统的户外用品一般比较臃肿、笨重,被认为缺乏舒适感,也不适合时间较长的户外运动,所以革命成为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