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ia2010年至2013年年中财务数据分解对比

业界 11年前
Columbia2013年年中财务报告刚发布不久,上半年实现销售净额6.29亿美元,毛利率回升到了43.5%。在哥伦比亚全球四大区域市场中拉美和亚太区的销售净额继续保持26%的占比,达到1.64亿美元。为了更进一步了解Columbia近年来的市场销售状况,我们对其2010年至2013年的年中财务数据进行了统计,并分别从品牌、区域和产品品类等三个方面对其进行了分解对比。

Columbia2010年1-6月份销售净额5.22亿美元,实现毛利2.24亿美元,毛利率42.9%。从品牌分类来看,Columbia的销售净额是4.67亿美元,占比89%,Mountain Hardwear和Sorel合计占比约在10%左右。从区域对比来看,美国本土地区销售净额2.97亿美元,占到销售总额的57%;加拿大约占6%;拉美和亚太合计占到21%;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合计占比16%。另外,从产品品类对比来看,服装、配件和设备合计占比达84%,约有4.37亿美元;鞋类的销售净额约8480万美元,占比16%。

2011年1-6月份销售净额是6.01亿美元,实现毛利2.62亿美元,毛利率43.6%。从品牌分类看,Columbia销售净额5.27亿美元,占比88%;Mountain Hardwear和Sorel合计占比11%,另外,这一时期Sorel品牌较2010年同比大增了141%。从区域市场进行对比来看,美国本土地区销售净额3.22亿美元,占比54%;加拿大市场占比仍是6%;拉美和亚太合计占比上升到24%,销售净额较2010年同期增长了33%;欧洲、中东和非洲合计占比仍维持在16%。而从产品品类对比来看,这一时期服装、配件和设备的销售净额增长到4.97亿美元,但占比下降到83%;鞋类同比增长23%,达到1.04亿美元,占比提升到17%。

2012年1-6月份销售净额6.24亿美元,实现毛利2.66亿美元,毛利率42.6%。从品牌对比来看,Columbia实现销售净额5.538亿美元,占比89%;Mountain Hardwear和Sorel合计占比提升到约12%,但Sorel品牌的销售净额同比下降了34%。从区域市场销售情况的对比来看,美国本土地区的销售净额依然最高,约有3.25亿美元,但占比继续下降到了52%;加拿大区域占比也降到5%,销售净额同比下降了22%;拉美和亚太合计占比继续上升到了26%;欧洲、中东和非洲合计占比也提升到了17%。从产品品类对比来看,服装、配件和设备销售净额约5.25亿美元,占比回复到84%;鞋类销售净额同比下降了6%,为9830万美元,占比也相应回落到了16%。

2013年1-6月份销售净额6.29亿美元,实现毛利2.74亿美元,毛利率43.5%。从品牌对比来看,Columbia上半年实现销售净额5.536亿美元,同比微降,占到销售总额的88%;Mountain Hardwear和Sorel合计占比则仍在11%左右。Sorel在这一时期的销售净额则又上升到153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65%。从区域的业绩状况对比来看,美国本土地区的销售净额为3.4亿美元,占比回升到54%;加拿大区域占比则仍维持在5%;拉美和亚太合计占比继续保持在26%;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销售净额同比下降了13%,占比也相应降到了15%,为四年来最低。从产品品类来看,上半年服装、配件和设备、以及鞋类均实现微幅增长,因此相应的比例未变,服装、配件和设备仍以5.3亿美元占比84%,鞋类则以9880万美元保持16%的比例。

从以上2010年至2013年四年间Columbia1-6月份的财务数据对比来看,销售净额和毛利都实现了稳步上升,毛利率也比较稳定。在各子品牌中Columbia持续占据较高比例,Mountain Hardwear稳中有升,而Sorel则起伏较大。区域间的变化反差比较明显,美国、拉美和亚太区域市场保持着持续增长的态势,而欧洲和加拿大等区域市场的发展还有些起伏。另外在产品品类方面对比显示,服装、配件和设备等方面的业绩持续递增,鞋类也比较稳定,目前在哥伦比亚旗下的四个品牌中,Sorel和Montrail均是专业制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