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户外装备品牌布局海外 谋求全球化扩张

业界 10年前
泉州户外用品行业经过这两年轰轰烈烈的造牌运动,产业实力日渐强盛,并且形成了规模不小的品牌梯队,开始谋求全球化扩张。天伦天已经在土耳其开了订货会,而明伟骆驼青少年户外装备也谋划在香港开旗舰店,并进一步辐射海外市场……

“我们正在设立深圳的办事处,作为与香港店铺的联络处,为在香港开设旗舰店做准备。”在明伟骆驼的2014春夏订货会上,公司董事长张聪明说,公司进入户外行业已经四年了,青少年户外装备的定位填补了国内的市场空白。

“去年公司在英国上市后,我们就考虑进军海外市场,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国际化品牌。到香港开店只是第一步,今后还会到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开店,把海外市场做好。”张聪明说,今后两年,公司会进一步布局海外市场,打造国际品牌形象。

在成人户外用品企业上,天伦天是布局海外的先行者。今年4月,天伦天把海外的第一场订货会放在了土耳其。“现在公司的产品已经在土耳其、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等地销售了。”天伦天总经理许腾达说,目前公司在海外的布局以进入当地的户外品牌集合店为主。“海外的渠道情况比较不一样,先试点集合店看看市场反应,为进一步独立开店做准备。”他表示,天伦天还会加快在东南亚一带市场的布点,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的版图。

许腾达认为,比起体育用品行业,户外品牌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就体育用品行业来说,国际巨头耐克、阿迪达斯在海外市场的销售价格并不贵,国内体育品牌的价格优势很难体现。”他认为,户外用品本身的定价就比较高,相比国际品牌来说,国内品牌在销售价格上更有优势。

“2008年以后,受金融危机影响,欧美鞋业市场出现洗牌现象,竞争格局面临重新调整。”业界人士表示,当地有不少经营鞋业或者体育用品的零售商倒闭,出现了市场的空白区域,这对国内企业来说是一种机会,“因为我们大部分的产品在当地市场都属于中低端。当地消费者减少高端消费之后,必然会增加中低端产品的消费。”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进行自有品牌输出,户外企业要先在国内打造好自己的品牌形象。“目前欧美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原本属于当地供货商的高端市场份额,已经开始慢慢融合到中低端市场中来,但是无论如何品牌才是消费者最终选择的原因,企业一定要注意维护好自己的品牌形象。”业界人士表示,此外,户外企业要注意结识新的渠道合作伙伴,“目前处于渠道重新整合时期,如果没有把握好现在的转型期,今后要立足市场就更难了,这也是户外企业开始布局海外的一个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