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风雪王平 预计2013年业绩在2000万-2500万

业界 10年前
杭州风雪户外是浙江知名高端专业户外店,经营多年并在业内享受盛誉。2013年即将过去,小编采访了风雪户外总经理王平先生,就2013年风雪户外发展,以及地区市场情况做了深入介绍:

风雪户外总体情况

风雪首先是“户外的”,其次是务实的,我们是有活力,苛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服务者。风雪户外在杭州一共有三家专业门店,上城、下城、滨江区各一间,总面积760平方米。未来风雪户外销售渠道会多元拓展,比如销品茂等,不过风雪贸易有限公司目前在商场还未销售户外品牌,主要以时尚休闲产品为主。此外,因为授权问题,风雪户外未在线上销售。

2013年所取得业绩

2013年,杭州风雪户外团队销售业绩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每家零售门店基本都能完成年初制定的月销售目标,特别是团购比上一年度同比有较大的增长。预计全年销售业绩在2000万-2500万之间,整体令人满意,不足是库存依旧偏高。杭州风雪在2012年工作基础上,公司建设方面制定新的目标,其中“专业服务、专业管理”是2013年底必须达成的。风雪公司将以合理激励的薪资体系,户外活动的充分体验,和专业的管理制度来保证凝聚力和拓展力。

品牌及产品的变化

目前,杭州风雪经营ARCTERYX、PATAGONIA、JACKWOLFSKIN、MAMMUT、NORTHLAND、OR、BLACKDIAMOND、KAILAS、LOWA、CRISPI、LASPORTIVA、ZAMBERLAN、VASQUE、KEEN、OSPREY、GREGORY等品牌。由于店铺地理位置和竞争的关系,品牌产品一直趋于高端和休闲,即能满足专业的需求,也能突出日常消费。整体看产品功能性没太多改变的感受。服装的亮色倒是增加不少,进一步符合潮流的趋势。其中销售最好的服装品牌是ARCTERYX和KAILAS;销售最好的鞋品牌是LOWA和CRISPI;销售最好的包品牌是OSPREY和GREGORY。

市场推广总体状况

在市场推广方面,风雪户外专注于运动组织及赛事举办,如西湖国际跑山赛等,并结合媒介推广,如短信、微信、微博等,俱乐部及相关行业单位的合作宣传。其中各个户外组织是我们常年营销的对象。风雪户外的俱乐部一直都没有恢复,但规划未来一定会恢复。

浙江乃至华东市场特点

就浙江市场而言,浙江属于华东地区,而华东是户外较成熟却是较难经营的地区,有别于华北、东北、西北,无论气候条件(刚性需求)、消费意愿都优于我们。再加之物业和人工成本的相对较低,目前这些地区的优秀业者就存在着较大的操作空间。其他如华中、华南,整体估计和华东差不多,所以全国现在是东西北热,进场品牌数量,单店业绩名列前茅。浙江市场特点是卖相还行,但费用大、库存大、利润薄是不争的事实。消费者理智,线上消费踊跃,传统店铺的生存空间非常小,就浙江的店铺格局就能很容易看出市场的端倪。

结论

总之,行业总体走势肯定是阳光的,无论是销售总量,消费规模都应上行。只是在其中的企业会在一次比一次激烈的洗牌中重复轮回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