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盘点 绿蚂蚁走专业路线 带顾客去远足

业界 10年前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里,户外产业在自我调整中积蓄力量,品牌数量增长,产品类别细化,渠道趋于多样,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厚积而薄发,我们希望户外产业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中,万马奔腾。今年,迅速扩张的户外用品市场带来更多的机遇,让我们共同回顾2013年线下渠道的点滴变化。

2001年2月22日,“绿蚂蚁”品牌注册,2001年8月22日绿蚂蚁野外用品国际专业连锁机构店的第一家店在西安市小雁塔开。目前,绿蚂蚁总计有16家连锁店,其中陕西有14家,总营业面积超过4000平米,另外在甘肃有2家。店铺类型包括有旗舰店、折扣店、形象店和工厂店等,这些店铺的经营面积均在300平米以上,店内商品覆盖高中低端。

通过对店铺的扩容和产品升级等进一步提升了一些单店的质量,绿蚂蚁经营效率得到很大提升.按照计划,未来的连锁店总数要达到60家,要实现这个目标,资金和经营人才将是其亟需解决的问题。

绿蚂蚁代理并经销着国内外约70多个知名户外品牌,在经营的专业户外品牌约有200个,品类覆盖了包括登山、攀岩、野营、徒步、自行车、自驾车、滑雪、骑马、冲浪、水上运动、长途旅行等在内的多种户外用品。

电商渠道的在线销售商品主要集中在五个大项:野营/旅行 、户外服装类、鞋袜类 、背包类、工具/仪器。 绿蚂蚁计划未来要实现在线销售占公司零售总额10%以上。

绿蚂蚁关注与客户交流,在宽度与深度的选择中,坚持走专业化道路。通过成立俱乐部,绿蚂蚁带领顾客去深度体验户外运动,引导生活方式,改变生活理念,开发会员,通过口碑相传,发展自己。近期目标是在5年内拥有5~10万核心客户。

绿蚂蚁每年对正式会员和客户有计划的组织各种户外运动,每周开展多条不同强度的户外AA制活动,并且创办了绿蚂蚁户外大学,定期开展户外基础知识讲座、徒步、户外高海拔登山、远距离穿越、自驾越野、休闲旅游等各类户外活动。目前,绿蚂蚁会员消费比例占50%,消费金额占60%,客单价3000元,而普通的顾客客单价只有200~300元。

同时,绿蚂蚁始终关注户外公益活动。2013年6月上旬,绿蚂蚁举行第九届“关爱秦岭.净水鸟”活动,据媒体报道,从2005年发起首届活动至今,已捡拾处理垃圾超过3吨,捡拾气罐约18000个,参与志愿者累计2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