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b Rock进军欧洲受阻 本财年初曾看好中国

国际 10年前
美国户外品牌Moab Rock近日宣布,其进军欧洲、扩大市场份额的预期与实际情况“存在一定差距”。董事会同时认为,欧洲的经济复苏不及美国平稳和显著,欧洲多数服装类和运动产品的销售都出现下滑,在这一特殊阶段,品牌整体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亦算正常。

该品牌产品具有鲜明的科技性能,在美国本土的户外运动细分市场中获得了迅速的发展,以优质小众品牌形象得到业界和资深玩家的认可。Moab Rock希望能够将这种模式拓展到欧洲市场,并制订了近3年的开拓计划,但是2013年末,董事会并没有看到预期的效果和市场份额。

董事会高层表示,“事实上,Moab Rock已于两年前进入欧洲市场,由于欧洲和美国细分市场的差异性,使得董事会对Moab Rock的欧洲定位一直进行调整,使其更加本土化。2013年财年之初,我们便已经做好了品牌在欧洲发展的规划,希望能在品牌传播、渠道和销售额三个方面有所突破。”但是Moab Rock的2013年欧洲时候的销售表现不及预期,这令董事会深感遗憾。

本财年初,Moab Rock董事会曾表示看好中国市场的前景,认为中国处于世界引擎的重要地位,公司并已经完成对中国市场的考察,正在考虑制定进入中国市场的方式和策略。“在未来十年中国将保持高速地增长,户外产品的消费市场也在逐渐地壮大,我们不得不考虑重新调整未来3年的发展计划,把亚太市场作为继美国和欧洲之后的另一个销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