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品牌高管看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不容错过

业界 10年前
在2014ISPO北京展会期间,很多国际品牌高管接受了户外资料网(8264.com)的专访。在问及对于中国市场的看法的时候,"户外运动蓬勃发展"、"市场庞大"、"潜力巨大"、"处于发展阶段"成为使用最多的词;也有不少人表示在东西方文化差异及语言障碍的影响下,中国市场"特殊"、"难读懂"。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识:中国市场不容错过。

GARMONT全球营销总监 Claudio Angaran:
全球各地区市场都是不同的,而中国市场是最难搞懂的,因为中国国土幅员辽阔,各地需求千差万别,要搞清楚各地消费者需求与市场趋势,是非常困难的。在欧洲,市场消费者是非常容易区分的, 登山者、远足者、健行者都是非常明显的,适用怎样的装备也是很明显的,而中国市场是否如此还不是很清楚,因为中国市场实在是太巨大了。

AKU海外销售总监Fabio Miotto:
现在中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基本上全球所有知名品牌都已经进驻中国,中国本土的品牌也很多。目前已经有很多品牌在中国经营已久,这给其他品牌发展空间较小,不过AKU会进一步加大市场投入,以期做得更好。中国是比较特殊的市场,今年开始会全力配合中国市场需求,用三到五年时间将AKU品牌推向新的高度。

CRISPI品牌全球销售总监 Simone Daverio:
中国国土幅员辽阔,各地市场需求千差万别,从目前来看,总体感觉中国消费者是比较注重外观和细节的,为此我们在中国销售的鞋子都要经过两道检查,这项措施是特地为中国市场所安排的。中国户外鞋市场的潜力极其巨大,目前所有国际户外鞋品牌大都已经进入中国。竞争是不可避免的,而有竞争才会有提升。

PETZL 全球销售总监 Patrick:
中国绝对是一个正在持续增长的大市场。中国人的生活开始从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向贴近大自然的健康生活转变,同时城市里面的污染重于山野乡村,这促进中国的户外活动会更加繁荣。

Coleman品牌亚太区总裁Richard:
了解中国市场是非常不容易的,如同了解一个人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是在有语言障碍的市场。不过我经常会在户外店里仔细观察,就能慢慢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因此需要时间和耐心了解中国消费者,最终知道哪些是正确的,哪些错误的。

Black Diamond品牌总裁Ryan Gellert:
全球每个市场都是不同的,而中国市场虽然起步比较晚,但是其进步是飞快的,或许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

布来亚克中国区总经理崔昌燮:
中国与韩国的户外市场不同,韩国市场比较成熟,市场规模大,户外参与度非常高。而中国还处于初级阶段,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布来亚克面对的挑战和问题也需要通过多交流、体验,这需要时间和过程。虽然在布来亚克全球的市场布局中中国市场规模占很小的一部分,但却是未来重要的核心市场。

Julbo亚太地区销售经理Julien:
中国市场庞大并且潜力巨大,对于Julbo而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眼镜的版型。我们放在首位的工作就是开发适合亚洲人的版型。现在,这个局面已经有所改善,在2014年的产品册中,亚洲版型与欧美版型的比例已经达到1:1。

lizard总裁Luca: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不容错过。中国市场与欧美市场每一个细节都是完全不同的,其中最重要的是市场容量与市场阶段不同。中国的经济正在增长,户外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这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但由于户外运动的兴起很晚,人们对户外运动的认识也浅,市场缺乏底蕴。这给开拓中国市场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因为我们不能借鉴已有的经验,一切都需要摸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