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狐徐恩海 提升产品功能与个性 关注与顾客沟通

专访 10年前

2014 ISPO BEIJING展会期间,有幸采访到了云狐品牌总裁 徐恩海 先生,就云狐品牌三防手机产品的最新发展,未来产品发展趋势,设计与推广理念等方面做了回答:

品牌战略

云狐品牌三防手机产品形成基础是对通讯技术的研发,以及对品牌产品的积淀,也就是说,先有了通讯科技与产品,才有了云狐品牌三防手机。当我们面对户外恶劣环境,深感三防手机市场潜力和规模是很大的,因此形成了结合运动理念的三防手机品牌。云狐品牌产品必然要具备防护性能。从手机硬件来说,从户外安全到维护健康,并逐步导入运动健康防护,最终实现手机硬、软件的配合。这是个漫长与艰苦的过程,刚进入市场起步的时候同道很多,越向前人越少,而风景也越好,当云狐品牌能面对蓝海,说明已经形成了排他性的特有的行业高度,这样也就形成了我们云狐品牌的定位。

个性需求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基本常规大众化需求已经得到满足。人们不再是一味的追求性价比和低价,而正在步入自我个性展示,自我需求满足的阶段。对个性需求的量身定制,实现爱好和憧憬的消费理念。人们并不是一定买很贵的东西,而必然要有个性,如现在的混搭,DIY个性化设计,都是个性化的体现。另一方面是消费者不再注重虚荣外表,而是更加关注实际。由此,作为品牌商就更要坚持为目标人群实现个性化的设计和服务,也就必然会有自己的市场。

三位一体

云狐品牌关注户外运动和健康,立足数码和电子产品行业,一方面要坚持三防技术,不断挑战技术极限,增加产品实用价值和需求;二是把运动和健康充分结合,开发有计步器,行走路线,极限功能,户外救援,卫星通讯功能。这一切都需要科学的规划、指导和分析,起到科学的指导实施,也需要目标人群的社区和平台化,分享经验理念,大家也能学到很多知识。软件、硬件、服务三位一体是云狐品牌发展理念。

功能提升

云狐品牌为户外人群提供可靠的高性能手机,因此持续提升的三防技术水平,这不仅包括防水防尘防跌落,还包括在烟雾、海水、高温、低温,腐蚀等环境的防护性。云狐品牌发展到今天,大概经历三年左右的时间,目前已经更新到第四代和第五代,云狐品牌技术在不断延伸,积累,和改善。从屏幕来说,最大云狐品牌手机已经能够达到七吋,并保证防跌落等功能。从厚度来说,目前云狐手机已经能做到14.9MM,而且下一代可能还会更薄。虽然较之通讯产品还是显厚,可是对于户外装备来说应该是非常轻便的了。云狐品牌手机在软件方面已经推出了运动家,美美相机,户外急救,社区互动等,满足众多用户的使用需求。

销售渠道

云狐品牌产品销售渠道有三方面渠道,其目标是销售渠道能更加接近消费者,,打破渠道中间沟通的障碍,实现与用户良好地沟通和服务。第一部分渠道是俱乐部,如汽车4S店、户外、赛艇、帆船、高尔夫球俱乐部。我们与路虎合作,与越野E族合作,就是以定制产品形式并标以双LOGO,针对其人群特点增加个性化细致服务。第二部分渠道是电商渠道,这样可以实现消费者随时找到我们,实现销售的深度沟通和深度了解,并能做好售后服务;第三部分渠道是常规门店,如北京、上海、广州的高档商场,高端的户外店等。

社区沟通

云狐品牌市场推广战略是希望能与用户形成深度默契沟通,尤其是在社区里与大家无障碍交流,这是我们云狐品牌的领先理念。我们与旅游卫视合作,就是要找寻我们的用户群体。旅游卫视是国内唯一的针对旅游和户外两方面的卫视频道。与旅游卫视合作,实现了与云狐品牌目标人群的沟通和交流。在这样的平台下,与用户群体沟通和互动,有利于改善产品,而旅游卫视就起到沟通互动传播的平台作用。而另一方面,通讯平台也将改变生活,旅游卫视也想打造新媒体,这样双方通过置换资源,共同联合开发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