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换新登山装备 BlackDiamond等成为供应商

国际 10年前
据星条旗报2月24日报道,价值1100万美元的新的专业登山装备将于近期发放到美国各部队,用以装备驻扎在需要应对阿富汗等地形复杂地区的美军部队。

一直以来,美军攀登装备的配备都只注重实用性,这意味着拥有卡宾枪等作战武器的士兵所携带的登山装备虽然非常结实耐用,却非常笨重。

然而,从2007年开始,这种现象有所改观,为了升级装备和减轻负重,士兵项目执行办公室(PEOS)的工程师对运动攀登者所使用的装备进行了测试。于是,现在的士兵同全球专业攀登者一样拥有了用于穿越悬崖峭壁的绳索、岩钉、安全带、冰爪、冰镐、雪崩接收器等装备。

仅有的不同是军方的新装备——品牌包括BlackDiamond、MistyMountain、Pelican——的色彩更加低调、暗淡。

士兵服装产品经理和个人装备工程师DarrenBean曾是一名国际攀联注册的登山向导和攀登运动员,他负责了本次选择新装备的任务。

“我的工作是让他们了解登山世界,”DarrenBean说,“我们在山上实地测试了每件装备,以达到使用要求。”

登山是驻扎阿富汗美军的一项常规训练技能,驻阿部队需要穿越复杂地形、传输物资和建立观察哨,美军需要运用攀登技能来勘探井、管道或洞穴,以便寻找隐藏的武器,或解除安置于高速公路立交桥下的炸弹,DarrenBean说。

2月中旬,新装备首先投入到位于美国佛蒙特州的军队山地战事学校(AMWS),这里每年训练出600-700名技能过硬的士兵。

装备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勇于攀登城市地形的装备,一种是用于攀登岩壁、雪山和攀冰的装备,与登山技能更优秀的特种部队所使用的装备相同。

首批装备将于下月被送至位于科罗拉多、阿拉斯加、佛蒙特州和乔治亚州的山地战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