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山鹰沙乐华杯全国高校户外大赛圆满举行

户外 10年前
2014年4月4日至6日,北京大学山鹰社第八届沙乐华(SALEWA)杯全国高校户外技能大赛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的近二十个户外社团派队参加,并取得圆满成功,向北大山鹰社创立25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次落副主任,西藏户外协会会长欧阳旭先生,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校长孙斌先生,赞助商代表沙乐华公司市场主管Quentin先生等应邀出席。北京大学体教部主任李宁老师、北京大学体教部副书记钱永健老师、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逸鸣老师出席并发言。北大山鹰社社长张墨含代表主办方致词。

大赛开幕式的开场节目上,伴随着激昂旋律,两位山鹰社员左右两边快速冲顶北大岩壁南壁。登顶后,两人打开悬挂岩壁顶端的条幅,气势磅礴的条幅从天而降,上联是“山风催劲羽,砥砺同行一片丹心廿五载”,下联是“鹰啸鼓鹏程,豪杰共进八方热血一堂欢”,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满堂喝彩。嘉宾讲话中,北大杰出校友、山鹰社老社员、西藏户外协会会长欧阳旭对山鹰社创立之初的种种艰难往事做了感人回顾,初生的艰难与阳光,二十五年来风风雨雨,每一代山鹰人的精神和气质没有动摇,对雪山攀登的热爱和向往始终不渝。

开幕式结束后,攀岩抱石、绝境逃生、勇攀天梯、装备技能四大比赛项目同时分区开始,场面火爆异常。下午4点,第一天比赛结束。随后进行的冷餐会上,各队选手互相交流经验,增进了友谊。4月6日上午9点定向比赛在北宫森林公园举行。最后,颁奖典礼开始,比赛奖品由大赛赞助商沙乐华公司提供,赛后各队手握社旗相互合影,相约明年再见。闭幕式上,北大山鹰社理事会理事长石昊一致闭幕词。

大赛过后,各高校户外类社团又多了一个相互交流经验的平台,砥砺同行,携手共进,促进高校户外运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再次祝贺北大山鹰社第八届“沙乐华”杯全国高校户外技能大赛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