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Bean CEO宣布2016年退休曾带领公司完成转型

国际 10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户外休闲巨头L.L.Bea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hris McCormick宣布计划将于2016年3月正式退休,卸任公司职务。现年58岁的McCormick是这个具有102年历史家族企业的首位外姓领导者,从2001年开始担任首席执行官至今已有13年。

McCormick在备忘录中称,之所以这么早公布可以让公司更平稳完成过渡,有更多时间去寻找他的接任者。

在任期的十几年中,McCormick帮助L.L.Bean,这家拥有102年历史的户外零售商从以目录销售为主转变为以在线销售为主的多渠道零售商,同时使实体店数量增加到19家。此外另有3家新店在开店计划之中。

作为一家私有制的百年企业,由于近年来运营策略得当,L.L.Bean以连续四年实现经济稳定增长,截至2014年2月23日的2013财年,该公司销售收入达15.6亿美元,比上一年度增长3个百分点。

“在过去这十几年,我们度过了9/11事件后的经济萧条期,后来,还通过我们有效的管理方式从08、09年的经济大萧条中走出”,他写道,“公司在这些经历中不断壮大,财政稳健,无负债。”

McCormick于1983年正式加入L.L.Bean公司,31年来先后担任过多个职务,2001年,他接任L.L.Bean创始人之孙Leon Gorman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目前L.L.Bean公司主席是创始人重孙-Shawn Gorman。McCormick说,他很感谢Gorman家族将公司委托与他经营。

“现在是时候走出去,增加销售和抢占市场份额了,”McCormick对L.L.Bean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我喜欢打进攻,在经济衰退期间,你必须防守......确保你活到翻身的那一天。”
对于自己的未来, McCormick说还不确定做些什么,但他不打算完全退休,“还有其他的市场等着去发掘,还有其他人等着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