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品牌最新力作—纳丽德NEXTORCH自行车灯B10

灯具 10年前

一、关于纳丽德。
"品质可靠,值得信赖"是纳丽德手电引以为傲并始终坚持的核心价值所在。对于品质的追求,纳丽德有着朴素而执着的理解:每当您需要的时候,它总能点亮!

凭借可靠的品质,持续的创新,纳丽德已经成为国内高品质手电市场引领者,国内为数不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知名手电品牌,美国移动照明协会(PLATO)十四位创始成员之一及中国手电品牌唯一投票会员,参与制定和优化指导全球手电质量标准的ANSI标准,推动全球手电行业的发展。目前,纳丽德手电已进驻全球各大军警、户外、五金连锁渠道,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共同见证。

坚骏的品质形成强大的力量,支撑着纳丽德手电的高性能表现。纳丽德拥有业内最为齐全的强光手电产品线,涵盖战术系列(T系列)、警用系列(P系列)、智能手电myTorch系列、迷你手电系列(S系列)、户外小直系列(E系列)、户外头灯系列(H系列)、专业自行车灯系列(B系列)。更进一步地,纳丽德深入手电应用领域的研究,研发出丰富齐全的附件系列,为世人所津津乐道。

二、关于B10。
B10是纳丽德首款矩形光斑高亮自行车灯,顾名思义,这是一款有创新特色的"车载"照明产品。官方的参数如下:

就笔者个人来看,CREE LED的运用中规中矩,中高端照明类产品几乎离不开这个牌子的LED。续航时间依电池容量而定,标注时间意义不大,至于流明之类的数据,使用中感受清晰,厂家的官方参数是可信的。

三、产品实拍。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产品图吧,仔细挖掘,会发现这款产品有很多小亮点。

斜上方拍摄,可以清楚的看到产品标识:NEXTORCHB10。

正面拍摄,可以很清晰的看到CREEXP-G2R5LED的标志性黄色灯体。同时,也能看到B10独特的光线截止线设计,非常的美观大方。

后方拍摄,后方的旋钮电池仓开关做工优良。

右侧方拍摄,B10线条明朗。

灯体的固定结构,通过弹性塑料紧固结构固定在自行车车把部分的横梁上。连接结构为360度可旋转设计,通过下方固定塑料的位置调整和卡槽式旋转结构,可实现角度和照射方向的无死角调整。

纳丽德B10采用4节五号电池供电设计(兼容可充/不可充AA电池),在实际使用中建议选择充电电池,实现续航能力的更好表现。后盖通过顺时针旋转即可卸下,操作简单。

一款产品的做工表现,是产品素质的根本体现。纳丽德B10的后卡槽设计简洁实用,后卡槽固定位置无任何毛刺感,在这个价位上,的确是上佳的表现。

纳丽德B10后盖部分有防水设计,通过方形塑胶圈实现。同时,随产品赠与的是纳丽德定制的4节电池,定制设计的标签,mercuryfree无汞电池,体现了纳丽德对产品统一度和环保的不断追求。

B10光线方向示意。

侧放于白色背景上,可以实际感受光线的上下段照射范围,这样的一个范围是恰到好处的,既不会影响相对方向人员的视线,也满足了侧下方照明的需求。

最低亮度下室内拍摄:这张图片的快门为1/160秒,光圈为F3.5,ISO为100,背景光源为常见的T8灯管,功率36W。图片未做处理。有合适条件的网友很容易复制此数据进行实际感受,你会得出一个结论:足够亮。

矩形光斑结构以及它的实际表现,可以很清晰的看到,纳丽德B10的独特矩形结构和截止线设计,在实际使用中表现很好,覆盖了足够优秀的范围,可视角度突出。这一点是圆形灯桶所不能比拟的。

B10照明范围示意图。

这张是放在自行车高度的实际亮度表现。第一张远光照射,距离远处墙壁大概有15米远,高亮模式,400流明下可以实现很优秀的覆盖范围和远端表现。其实对于自行车灯这个范畴,纳丽德B10更适合的是城市夜骑,至于更极端的丛林夜骑,也许像网友所说的,无数个t6灯桶组成的"火箭筒"才是更合适的。对于B10来讲,设计目标上的上限表现和覆盖范围,已然成功。

四、操作体验。
操作上则简单直观,这也是户外产品的要求所在。嗯,"简单直观有效"这6个字一向是笔者的追求目标。长按开关一秒,B10会打开第一亮度,之后的每次按动都会进行亮度档位的切换。在任意亮度下长按5秒,就会进入闪烁模式,再按一下关闭,进入低亮档位。任意模式下长按1秒则会关闭车灯。整体操作简单方便。

五、评测总结。
在自行车灯领域,有很多优秀和早已成名的产品存在。纳丽德B10的推出,是勇气的表现,同样也是自信的展露。从产品细节、使用感受和实际测试中,这都是一款能达到主流水平的优秀产品。纳丽德用自己技术和经验的积累,在初入自行车灯领域伊始,就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工艺出色,细节细腻,侧面可视性很好,灯座设计简洁实用,矩形光斑有特色创新。即便是对比CATEYE,lightandmotion,PHILIPS,niterider,KNOG和Shimano的同级别产品也并不逊色。我们把纳丽德B10列入值得推荐的产品行列中。希望纳丽德能在后续产品的开发中有更优秀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