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线城市:商场开辟户外专区 户外店转型"大户外"

业界 10年前
随着“户外”这个词离我们越来越近,要是有谁没几件冲锋衣、几双登山鞋,好像赶不上潮流。的确,近几年,户外休闲运动悄然兴起,发展迅猛,一些四线城市的大型商场也纷纷开辟了户外用品专区,同时当地的户外店的经营思路也正在转变。

以湖北黄石市为例,当地一家运动城就从原来定位“休闲、运动”到“休闲、运动、户外”。户外店面也逐渐调整,淘汰掉两个国内运动品牌,同时确定4个户外品牌。“调整大半年来,销售非常好,基本上每一个单柜每个月都可以保证至少5万元以上的销售额,如果遇到旺季,一些品牌户外产品更是远远超过这个数字。”运动城卖场主管说,户外品牌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店内的一些国产的二线运动品牌。

由于黄石市户外运动群体的迅速增长,很多普通消费者开始接触户外装备,加之户外用品店竞争激烈。 很多户外店的经营者开始将市场定位于“大户外”,而并非针对专业户外运动者,以拓宽销售市场的方法,应对竞争。一位从业者表示,户外用品的适应性强,特别是一些服饰,市民不仅能在户外运动时穿着,在平时生活中同样可以穿着,比如一件冲锋衣就能够防风御寒,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