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住货车多年 AlexHonnold创立私人基金援助非洲

攀岩 9年前
Alex Honnold,这个来自美国加州的攀岩高手,Solo大师,这些年不仅在岩壁攀登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他还以自己姓氏设立了一个Honnold基金,旨在“通过可持续的方式改善贫穷地区人们的生活”。从2010年起,该基金开始向乍得这样的非洲贫穷国家提供援助,重点关注那些地区的“太阳能援助”项目。

过去7年来,由于常年在约塞米蒂攀爬,Alex Honnold在自己的厢式货车生活的时间要远远多于在家中。“这对攀岩的人来说很正常”,他说与那些住在卡车或小汽车的伙伴来讲,他的生活已经很奢侈了。但实际上,这个厢式货车也是Honnold自己唯一拥有的东西。

作为当代最著名的攀岩者之一,Alex Honnold拥有多家赞助商,The North Face、Black Diamond、La Sportiva 及Maxim Ropes,每年收入不菲,可是对生活没什么要求的他至今每月生活费用仍然维持在1000美元左右,剩余的钱被他投到了他认为更有意义的事情。

“看到这个国家,这里人们的生活真的对我触动很大,”Alex说道,“这里的贫穷很难用言语来形容。在我的概念里,贫穷就是意味着没有钱去买东西,换句话说就是你缺钱。而在这里却是他们根本就没有渠道,没有店铺没有任何基础设施,没有电没有水,他们几乎与世界隔绝了,即使有钱,你也无法帮助他们。”

所以,今天Honnold基金希望通过一些组织以“简单、可持续的方式去改善当地人的生活。”太阳能援助是他们的第一个项目,他们通过一些组织向肯尼亚、马拉维、坦桑尼亚、赞比亚等地分发太阳能照明灯,为当地居民提供更清洁更低廉的照明设备。

“坦白地讲,我创办这个基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可以像这样的接受采访,我不喜欢谈论那种关于死亡、关于恐惧,及所有跟探险有关的问题,我更愿意花时间聊聊这些真的对世界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