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星球》收购美户外媒体TGR部分股份 共享资源

业界 9年前
据SportsOneSource1月7日报道,世界最大的旅游指南出版商《孤独星球》(LonelyPlanet)日前宣布获得美国著名户外运动媒体TetonGravityResearch(TGR)一部分战略性股份。

TGR近年来有两部极限运动电影获得大奖,目前有多部不同题材的极限运动电影正在制作和开发阶段。公司业务包括业内引人注目的电影巡展、工作室制片业务、休闲产品展示,多部电视节目系列,以及一个颇具人气的户外运动专业网站TetonGravity.com。

“TGR成立于1996年,它的创立初衷是为了捕捉人类对极限运动和探险的激情和热忱,”TGR创始人之一SteveJones说。“激励他人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使命,多年来,我们一直欣赏孤独星球品牌,当我们得知他们的团队也欣赏我们的文化,我们看到了取长补短、共享资源以及以一致的战略目标合作开发新媒体的机会。”

“TGR的资源可为我们在视频和数字生态系统上的快速发展提供意想不到的动力,”《孤独星球》首席执行官DanielHoughton补充道,“探险旅行和高端媒体内容的协同作用将同时扩大《孤独星球》和TGR品牌的影响力。

作为《孤独星球》快速拓展全球业务战略的一部分,TGR股权的成功收购将对《孤独星球》在电视和视频传播、数字商业和原创内容领域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二者今后将继续奉行独立运营,但在拓展内容领域进行紧密合作,Steve和ToddJones兄弟将保留公司所有权,并继续领导公司运营。而《孤独星球》的介入,也将在不断变化的媒体世界里为TGR的壮大提供丰厚的资源,TGR将更加专注于高端化内容。

关于《孤独星球》

《孤独星球》是世界最大的私人旅游指南出版商,由托尼 惠勒和莫琳 惠勒1972年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西郊的富兹克雷区创立。在伦敦、奥克兰、新德里和北京设有办公室,其旅游指南就称为《孤独星球》系列,历史相当悠久,是第一个针对背包客撰写的旅游系列丛书,受到背包客及其他低开销旅游者广大的推崇。

《孤独星球》共拥有五百多名员工和三百五十多位签约旅行作者,一共出版了650个主题,在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年销售量达700万册,约占全球英文旅行指南销售量四分之一。2007年英国广播公司以1.43亿美元收购其75%股份,2011年又以6700万美元收购了余下25%股份,2013年英国广播公司以7700万美元出售给美国NC2传媒公司。

《孤独星球》2006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由生活 读书 新知三联书店出版发行,2012年8月在中国发行了杂志系列,由福建海峡书局出版有限公司引进。2013年6月图书指南更换为中国地图出版社发行,截止2014年12月共出版了22本中国指南,37本国际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