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独骑,行程五万里:黄河-长江环保游钓行!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黄河—长江环保游钓活动情况汇报

1019日上午11时许,我在阴冷的菲菲细雨加飘飘雪花的陪伴与护送下回到延吉市,与亲友们热烈相拥——

至此,“迎奥运 黄河-长江环保游钓万里行”活动圆满结束!

我自611日从吉林省延吉市出发,15日赶到山东东营市,16日由黄河入海口西行并沿着河谷逆流而上,85日到达黄河源头——约古宗列渠,88日到达长江源流——沱沱河,811日进入拉萨市参观盛况空前的“雪顿节”,815日重返沱沱河,并沿着长江顺流而下,104日抵达上海市吴淞口之长江入海口,完成了既定的全部活动任务。
15日上海市钓鱼协会举行了隆重的结束仪式,受到上海市有关方面和朋友们的热情欢迎。
自出发以来,至1019日安全返回延吉市,此次活动共历时131天,行程25200余公里,途径23个省(市、区),得到黄河、长江沿岸众多素昧平生、从未谋面的朋友们的真诚鼓励、支持、帮助和资助,无数感人至深的场面和事件至今历历在目,此情谊终生难忘!!!
当然,也切身体味了某杂志卑鄙的欺骗行径和背信弃义行为——

实际上,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旅行,而是中国众多志同道合者的共同活动!

我活着回来了:经历三次人祸后死里逃生,三次遇盗,多次遭遇山洪、滑坡、塌方、泥石流和藏獒的疯狂追咬等险境——
我完全胜利了:在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我克服并战胜了常人难以忍受的极端的孤独寂寞和无数艰难险阻,始终坚持再坚持,没有半途而废,没有放弃理想和追求,没有失掉做人的尊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员!
  我非常想念:那些从来没有见过面但始终关注、关心我游钓行程的众多朋友... ...
      我非常思念:黄河、长江两岸那些只有一面之识、也许今生只有一面相见的众多网友... ...
      我非常怀念:那些在我最困难的时刻伸出援手,却永远也不知道其真实姓名的真诚、善良、慷慨、豁达的市民、农民、牧民、渔民、学生、商人、游人... ...
两万五千公里已经走过,大自然依然故我,而我却被大自然改造的面目全非——白发突增,容颜衰老,倍感疲惫… …

这是一次历史空前的采风活动!经历了山陕大峡谷、积石峡、虎跳峡和阿尼玛卿山、巴颜喀拉山、昆仑山、唐古拉山、头二九山、念青唐古拉山、青海湖、纳木措、洞庭湖、鄱阳湖以及毛乌素、腾格里两大沙漠等高山大川、急流险滩之自然地质奇观,领略了山海关、龙门石窟、铁头佛寺、塔尔寺、布达拉宫、泽蚌寺、张飞庙、白帝城、鹳雀楼、岳阳楼、黄鹤楼等异域文化、民族风情之人文历史景观,遍览东营黄河大桥和小浪底水利枢纽、三门峡电站、万家寨电站、刘家峡电站、龙羊峡电站、二滩电站、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三峡大坝、金茂大厦、东海大桥和洋山港等人造奇迹… …
作为一个党员作家,我用这样一次前无古人的创作采风方式来践行党的文艺创作的方针政策,是对“***”的最好献礼。
这也是一次独特的为奥运争光添彩活动!明年是奥运年,作为一个中国人,理应为奥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用游钓两大母亲河这样一种史无前例的独特方式,就是要在艰难甚至危险的环境下,来展现中国人的全面风貌,体现中国人的真正体育精神,为北京奥运会献礼。
这又是一次没有先例的公益活动!我是中华环保志愿者,我用走遍两大母亲河的方式,来观察和了解环境状况,宣传环境保护,就是要提醒国人重视环境保护,促使中国环境事业的快速进步。
这还是一次宣传家乡的重大活动!25000公里,无论走到那里,我都自我介绍“我从吉林省东部的延边州来”,“我是延吉市人”。我都借机介绍延边概况,宣传延边,宣传长白山,宣传图门江,宣传中国朝鲜族独特的民族文化和传统习俗。其实,沿途遇到的绝大多数群众都不知道延边州和延吉市,但他们从此知道了,也很感兴趣,这也是在为家乡建设做了一点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多方、多家媒体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出发和返回时,州委宣传部和延边作家协会联合召集在延各大媒体,举行了专门的新闻发布会,各媒体都做了集中报道。旅途中,除了我与延边人民广播电台每周进行一次手机的直播连线,随时报道旅行进度、介绍沿途情况外,东营市、攀枝花重庆、涪陵、武汉南京扬州、上海、盐城济南长春、吉林的平面和立体媒体以及多家网络媒体等等,都有很多相应报道(在网络上搜索“李根浩”三个字,即可了解相应信息)。
此外,每次接受记者采访,我都声称是“延边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媒体也多次使用了这个称呼,大大扩大了我单位在社会上的影响和知名度。

此次活动,是一个全面丰收、圆满结束的历史性壮举,也是我个人人生的里程碑!这里面有我单位领导和全体职员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帮助,功不可没,我无比感激!
无疑,所有支持我的广大网友、企业和延边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我们是在共同做着一个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做不了的、前无古人的创造历史的伟大活动,肯定会铭记史册的!
我非常感谢单位的领导和群众!感谢延边州委宣传部!感谢延边作家协会!感谢黄河、长江沿途的所有朋友!感谢所有支持、帮助我的企业和人士!感谢记者和媒体的及时报道!

我感到非常自豪:此前,无论中外任何人,更无论是采风的作家、旅行家、环保自愿者,还是钓鱼人和摩托车手,还从没有人完成过这样长时、长途之艰难而危险的旅行,书写了一页新的历史,所以,我更加坚定了“走遍祖国大江大河”的理想!
我此行不仅收获丰富,目的也达到了:开拓视野,宽广胸怀,磨练意志,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
有此诸多大益,当然乐此不疲——

2007

[ 本帖最后由 逍遥戏鲛客 于 2008-3-5 08:47 编辑 ]
:) :) :) :) :)

[ 本帖最后由 逍遥戏鲛客 于 2008-3-5 08:49 编辑 ]
希望结识天下驴友——:) :) :)
恩 这样的精神是值得学习的,强:)
谢谢朋友们关心、鼓励!
为了理想和追求,为了活的值——————

超强人啊

值得学习这种精神
有时间一定跟随您的脚步游历天下
不是一般的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