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一个人去西藏的话应该注意些什么,有没有危险指数.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想一个人去.
什么都还没准备,就想着到时候背上包就去.
4月中旬,预计10天.

不知道该具体注意什么.
不知道前辈有没有给点意见.
去西藏我觉得做好两样准备就好了。
一是身体上,防止高原反应,忍受舟车劳顿的辛劳,很多美景需要长途跋涉才能看到。
二是心理上,不要惧怕高海拔、长旅途,不要害怕辛苦,还要尊重藏族人民习惯。
西藏一般说每年7~11月去最好,但是我认为其它季节一样值得去欣赏,只不过路途危险系数大些。
常规走西藏路线有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新藏线、翻越珠峰到尼泊尔、阿里、藏北很多很多,搜搜看吧。
建议:多准备零钱,最好是一角或一元的零钱,进寺庙要布施,还有一些小孩子会伸手要钱。带着移动硬盘,那里的风光会使你觉得储存卡很小,我在西藏曾拍摄了十几个G的照片。可以到拉萨北京东路的东措、巴郎学青年旅社去看墙上的留言,找到拼车、拼吃、拼住的旅伴。但不要住在那里,个人觉得那里的条件一般。建议住在拉萨清真寺附近的四海客宾馆,双人标准间50元,可以自己住也可以和别人拼住(每人25元),带热水淋浴、卫生间、电视,卫生条件很干净。注意安全,夜间一个人不要在藏民居住区闲逛。提前一个月要吃抗高原反应的药,天津大药店都有销售,45元/盒。带上手电、蜡烛、火柴,打火机就不要带了,内地使用的打火机,在那里是打不着火的。带着学生证。:) 多喝酥油茶
还有,不要带很多现金,携带银行卡最好带着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的卡,拉萨市工商银行、建行、交行等都不灵光。个人体会带上一个邮局的储蓄卡,因为你从异地取款,邮局的手续费是最少的。
:) ........
x谢谢谢谢谢谢~~~~~~~~~~~~~~~~~~~~~~~~~~~~~~:)
一角的零钱必须多带,还有就是火柴和头灯 巴郎街附近有个达夏家庭旅馆也不错很干净50/天.(老板叫多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