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聊聊做饭用的 汽罐 吧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坛子里聊衣服 聊鞋的挺多,但是没人聊聊吃饭的燃料。
大家说说
什么条件下用什么汽罐。
都在什么环境下用过,效果咋样。
什么汽罐适合普通2-3日活动。
什么汽罐适合高寒高海拔使用。
什么汽罐适合长线穿越使用。
等等

我来开个头。
1. 西安地区最常见的汽罐,鲜脉普通蓝色汽罐,一般都叫蓝罐。
    便宜好用,11-13块零售价。一般出去用汽罐,一百个里面有95个是这个。
    我最高在4000米晚上做饭用过,可以用,但是在太白3500左右早晨起来做饭就困难了。 2. 红罐,比蓝罐贵2块,号称高山罐,但是这么便宜的高山罐说出来大家都不信,呵呵。
    据大家反应,实际使用效果和蓝罐没有啥区别,一般老驴都不用这。 3. 台湾野乐汽罐,也挺便宜,没用过。貌似是野营汽罐,估计高海拔不行,呵呵猜的。 4. 韩国浅蓝色ALPS汽罐,原来西安市场不少,现在都没人用了,没有添加助燃剂适合低海拔使用。
以上的四个都是低价汽罐,十几块的,适合普通短途中低海拔活动。下面上几个高档汽罐。
5. 韩国KOVEA白罐,上次在东方看过,价格忘记了好像是二十多。不知道实际使用效果咋样,
    请用过的朋友谈谈,如果真的是高山汽罐,那以后严酷环境就用它了。 6. Jetboil小罐,网上的评价很不错,但是超贵,好像是50一个,没有pcs的人飘过,不买。 7. MSR 超小扁罐,没见过,没用过。但是凭msr的牌子,一定是高海拔专用。 8. 同 7 9. snowpeak 小罐,这个应该是好东西,也是贵的要命的,小罐对我来说用处不大,适合嫉妒最求UL的。 10.snowpeak 普通罐,忘了价格好像是50,绿蚂蚁有卖。 11.snowpeak 超大罐,这个应该最适合长线穿越了,不知道一个这个大罐配合msr反应堆走鳌太7-10天够不。
     刚才看了一个召集帖,鳌太每人带6个普通蓝气,天啊太沉了。 12. kovea 深绿色的,没见过,网上找得照片。 13.国产火枫也出汽罐了,没见过,t a o b a o有卖的,性能未知。
我能找到的就这些了,欢迎大家继续讨论。
:)   刚弄了个火枫的,回头烧烧看看~~
等高人指点
我现在在用款以色列气罐,感觉燃烧值比较高,火苗燃烧微蓝,充分. 丁烷-丙烷混合气体Butane-Propane mixes,不是那种只能用于低海拔的纯丁烷气罐,另加防泄漏臭剂.

丁烷Butane的优点就是燃烧稳定,缺点就低于低温环境气化不良!
丙烷Propane的优点就是低温可至-42℃,安全,清洁,高效。

产地:以色列(真正以色列产,因为真正的丁烷-丙烷是很难结合在一起,丙烷一般先燃烧完,所以这种气罐大多是国外进口的)

燃液净含量:230克

[ 本帖最后由 装备者无为 于 2008-4-4 20:35 编辑 ]
那一般都能用多久呢

这个所谓的“以色列气罐”其实是国内做的罐体(也有可能是回收罐)+普通家用煤气。
罐体表面很粗糙,字与图案是丝印上去的,而不是进口罐的热转印,很好分别:“以色列气罐”上的字图可用轻松地用手刮除。

最关健的在于气的质量:气的味道与家用煤气是一样的味道,还美名其曰“防泄漏臭剂”;丁烷与丙烷气本身确实是无味的,所以要加臭剂预警以防止意外,   但家用煤气与进口气的所加的臭剂闻起来是不一样的,但与“以色列气罐”是一样的味道。

这个“以色列气罐”是国内某些商家土造的。
家用煤气分很多种的吧。。。
不知道有没有水煤气的气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