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愤中 等待问题的解决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前几天受领导安排,周一我带了北京武警总院到南京开会的几个阿姨到皖南一带游玩。我们从南京自驾先到的绩溪,吃住都很不错,绩溪的导游和当地的居民都很热情。离开绩溪我们的第二站是天柱山,在出发前一天的晚上我在网上查找了一些关于天柱山的住宿旅游资料,选中一家“徽香园大酒店”,潜山县的,于是我打电话过去询问对方是否是星级酒店,对方明确告知是三星级,于是我预定了三间标间。

从绩溪出发到达潜山时已经是下午七点多了,我们的车子停在徽香园大酒店门口时,一看他们的设施我就知道他们肯定不是三星级酒店,但因为要照顾车上的几个阿姨我便交了订金先安排他们进房间简单的休息,进房以后我仔细看过了他们的床单被套,床单有没有更换过其实在我们经常出差住酒店的人眼里很容易看出来,我非常肯定他们酒店的卫生有问题。当时我们的几个客人肚子都饿了于是我便立即安排在徽香园二楼用餐,用餐完后我便开车出去找到当地一家三星级酒店恒华大酒店重新开了三个标间准备安排我们的客人换酒店。
我和总台的一位服务员沟通了一会,她要求我们按全额的住宿费退房,我说不行,我说我觉得你们不是三星级,你们是误导我订的房间。她叫了一位女经理出来跟我商量,最后我们达成一致就按照钟点房的价格算我们这几个小时的住宿费,这时总台的小姐已经在结算房费了,我跟她说你先弄,我上去拿行李然后下来结帐。

等我一转身从楼上下来的时候总台的小姐就不认帐了,她要我按全额结清住宿费。我说我们刚刚不是商量好的么,她说我做不了主,我说那你把刚那个经理叫过来。这时从里间出来一个男人说他是这里的经理,我告诉他我不是找你,我要见刚才的那个女经理,他说刚才这里没人,我们也没有女经理。而这时总台的那个小姐说刚才我看到的那个女经理其实不是他们酒店的,只是她的朋友来玩的。我跟他们争辩了几句之后发现他们是在耍无赖,其实就是不想按钟点房退房费,于是我拨打了12315,是语音留言时间,所以无奈之下我又拨打110。

110到的时候那个经理很高兴地把那个自称是所长的警察迎了进来,然后他们像模像样地做记录,那个经理就一口咬定我不懂酒店的管理,不懂什么酒店的规矩!我说我只要求酒店按照我们协商好的退给我除房费外的订金而已,可经理却始终回避这个问题,说根本没有这么个女经理跟我谈过这个事,还说总台无权答应客人结算房费的事。而110最终的结果是让我快走,所长说他们要出警,这么大晚上的没空在这里解决我的小事,还说我固执!同时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原本还在总台的那个女服务员也悄悄走了,我说我要求见那两个当事人,当面对质总可以吧,可是那个经理和110都跟我说他们下班了叫我明天再来。我很明确的告诉110 我第二天要带客人上天柱山然后还赶到巢湖,怎么可能有时间再来酒店跟他们解决这个事呢?最后我离开酒店的时候110的所长和那个经理上了一辆车,还叫我去把房费结了,我很生气,我告诉他,如果我结了房费这就是纵容这个经理再坑别的游客!这就是当地110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态度!

第二天我安排导游带客人上山,我则留在酒店跟当地旅游局联系,我打电话给他们一位姓康的局长,那个局长说他在外地出差,叫我找旅游质监所,我又打电话给质监所,质监所的一位领导带了一个工作人员来到我住的恒华大酒店,仔细听了我的情况,然后叫我在酒店等消息,他们去跟徽香园大酒店的人联系。半个小时后质监所的人打电话给我说没办法解决,说什么徽香园不是他们的定点单位,他们管不了!然后让我跟12315联系,我又给12315打电话,谁知道电话里还没说完事情经过,12315的工作人员就不耐烦地告诉我要我找天柱山工商所,说他们只受理但不解决,要转给工商所解决。我给工商所打电话,电话转到他们一个自称是所长的人手里,他听完也叫我等消息。后来他给我回电话说他跟徽香园沟通了,不理想,而他要下班了,要我下午两点半再找他。我告诉他我下午就要离开潜山了,没时间拖了,那个所长就也不耐烦地说那你看我要下班了能怎么弄呢?其实那个时候我还没退房,才十一点多一点而已。最后我很生气地告诉了这个所长,我现在不要他酒店按钟点房结算了,我要他把我的押金500块全部还给我!他那个酒店不配拿我的订金!

我非常憋气,下午直接离开了潜山到达巢湖,房间也没退,我决定要把这事严肃对待,我就不信安徽这么大就没个让外地游客说理反映情况的地方!

潜山是个小县城,当地的酒楼老板肯定会和一些执法部门的人比较熟络,但是熟络归熟络,总不能办公事也跟人情事故搅一块吧?!外地游客在潜山受到这样的对待,连110都没法依靠,其他的某些执法部门就更别提了,这么点大的小事被踢来踢去,县级机构解决不了,我找市相关部门,市不行我就找省部门,实在不行我找第一时间,这事怎么都要给曝曝光,否则那些无良的酒店只会坑更多来天柱山旅游的外地游客,而当地保护主义真的是很丑陋,安徽的脸都叫这人丢尽了!

我想请各位驴友支支招,我准备回南京后联系安庆市工商所,解决不了就层层往上吧,实在不行我就找第一时间,现在媒体可能都比某些机构办事利索!!!

[ 本帖最后由 周大队 于 2008-6-7 16:49 编辑 ]
旅途什么事都不得能遇到,莫生气哟!!!
莫生气,事情发生了,总有解决的方法的~
对这种行为就要干到底
算了吧,别为了一点小事影响心情

这种事情遇到的实在太多,都麻木了
下次带帐篷吧~~就没那会事了哦~~
乖乖,公费旅游啊!搞的不错蛮
不是武警总院的蛮,把警官证拿出来不就什么都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