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装备问题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大家好,我是一即将出行的新驴,打算7、8月份去云南,不出意外的话可能要玩半个月以上的。可是现在我只有一个包包,像帐篷啊、睡袋啊、冲锋衣啊、登山鞋啊什么的,基本上都还没买,也不知道要不要买,因为即使本着自虐无罪的态度去的,露宿野外的可能性也是很小的,所以都不知道要不要买,又,如果买的话买哪些型号啊牌子啊什么的都不知道。最重要的是,如果买的话可能会上淘宝买,不知道有没推荐的店铺啊什么的。呵呵,问题比较多,路过的人留点意见吧,谢谢~~~~
七八月雨季,相对雨的密度会大些

最主要还是看你的线程,如果只是丽江、束河、泸沽湖、香格里拉这些地方,不往过于偏远的地方跑,只是单纯的旅游、住店,而并不是跟队户外露宿的话
基本上什么都不用买,有个包就行了
鞋,稍好点的中帮运动鞋就行
冲锋衣。。。买个20块钱的透明雨衣就可以代替,云南那边下雨一般很少超过一小时的,不过经常一天好几次的下。不行就找建筑躲雨,棒槌才会在大雨中行进。
倒是应该买个腰包,出门去玩里面除了带上随身的证件、相机,腰包还能插瓶水,水这个至关重要。

如果要是雨崩之类的地方,以前在香格里拉的老驴们,对新手最好的建议就是,现买双军胶,买条军裤,一个来回就扔了,也不可惜,登山杖更没必要,西当山脚下买根或者干脆要根竹竿就行,很多转山的藏民都是竹竿上下山。

装备这些东西千万不要攀比,重要的是享受其间的景色和乐趣。
等你这趟走下来,看到别人得装备,相对比自己的一路的感觉,你差不多也就应该知道自己需要买些什么东西了。
个人觉得云南旅游,与其他地方出门旅游也没什么太大的不同,必带的
1、医疗用品,小袋装的酒精棉球、绷带、云南白药或者消炎药膏(外伤),常见的消炎药、腹泻药、晕车药,针线。
2、任何时候备用的一套的干燥且干净的内衣,所以加上身上的建议带三套内衣
3、防晒霜 45以上的

其他的,各位老驴再补充吧
帐子应该暂时不需要购买,都很成熟的景区了,鞋要买,轻量的冲锋衣裤和快干内衣都是必须的,抓绒或其它保暖衣物也要备一件。
其它酌情考虑吧,药品之类小件都按自己身体情况各备些。

说的极其正确。。。多带件外衣云南这里一下雨可冷了。。注意别感冒了。
恩,先谢谢了,我也觉得不用搞那么夸张,应该我都不会用的,呵呵,路线一直都定不下来,因为时间始终没确定,只知道自己有很多时间晃荡,可能到时就是玩到没钱回来,反正先到昆明,再去丽江和大理。然后怒江和梅里还有虎跳是一定要去的。呵呵,但愿钱够的,但愿路上能遇上经验丰富的老驴们。
04年在云南——主要是滇西北晃了20天,能算得上装备的有:一只30L的李宁背包,一只750ml的水壶,还装了一只个头不小的SONY  F717。鞋子是一双45元的“金苹果”泡沫底运动鞋。一什么快干衣,冲锋衣,快干裤,登山鞋都没有——俺那时还不懂这些东西。走了大理、丽江、虎跳峡、中甸、德钦、雨崩.......... 整套跟我的头像差不多了

[ 本帖最后由 散步的风 于 2008-6-11 20:12 编辑 ]
嗯,我曾经在泸沽湖格母峰,至草海一段的路上,见过一个满脸胡子的阿拉伯彝的旅者
他就是一个简单的双肩包,然后米色的衬衣,短裤,外加一双普通的凉鞋
他曾经和我们一起行进了一段时间,不说话,一直微笑着,从户外的角度上看,他基本上什么都没有,连最基本的外挂、墨镜、遮阳帽,都没有,可看着他,你就能感觉到一种很安宁的氛围,这种氛围和周围的山与水是那样的和谐,反观我们,一群花花绿绿的暴发户般的穿着,拖沓的脚步,女士们不停的抱怨和攀比。。。
我一度以为他是个修行的僧侣或者转山朝圣的业者,因为在欧洲,藏密宗还是很流行的
不过后来,他还是微笑着超越了我们,脚步轻快、稳定并且匀速。。。

我经常在想,是否有一天我也会像他那样,独自踏上旅途,在白山黑水间,去寻找一些早就忘却了的乐趣。
在雲南.........太陽鏡一定要
给三楼的朋友补充个要带上蛇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