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黄山!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黄山是我好些年前就已经期盼的了,只是却一直无法成行,因为老是光说不做!
终于,去年7月,和媳妇商量,决定去圆自己的这个愿望。于是行前好长时间开始查阅资料,设计行程,好做
到有备而去!
   也许是咱运气好,竟然提前5天在代售点买到了北京福州的k45,是济南直到黄山的,因为姐夫说这趟车
很难买,所以能买到,简直是走了好运气!

7月10号,下午5点50多的火车,背上行囊,终于可以出发了。车票137元,为了第二天有精神玩儿,又补
了卧铺,这一下先超支200多,没办法,因为想躺这去嘛!背着大包,真吸引眼球,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早上7点多,车到屯溪,出站后,市县联系的望秀山的老板派人来接我们了,坐上中巴,一路欣赏青山绿
水,好不惬意!路上接站的说前一天山上暴雨,部分景区封闭,游客们都是败兴而归,心里边开始担心,真怕
咱也赶上坏天气,不过还好的是,从屯溪到汤口的一个多小时里,阴天逐渐变成了阳光普照,遂不断问那车上
的人今天的艳阳高照,应该不会碰上倒霉的暴雨吧,人家却说:“山上天气瞬息万变,没准啊!”心里只好默
默祈祷!
   到了汤口小镇,到了酒店,登好记,放下行李,人家帮忙找了辆面包车,准备先去宏村和翡翠谷,先不上
山,第二天再上,晚上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把好脚力留到爬黄山!

包车花了150大元,心疼啊!!!  可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名扬天下的徽州文化和同事夸了又夸的翡翠
谷! 事实证明看景不如听景,宏村的文化俺不感兴趣;翡翠谷的景色俺不敢恭维,还不如咱泰山脚下有水的
巴山沟更让人亲近与喜爱呢!宏村的pp早已发过,就那些了,全当记录了。

这张是在翡翠谷拍的,就这两张还满意
这第一天可真够受的,什么啊?天啊!天太热了,好歹司机师父路上开着空调,倒也可以忍受!心想赶快
转完好会旅馆休息,盼着第二天----登黄山!

因为: 感受黄山 ,天下无山!!!   这广告词写的真有气魄,不比那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
来不看岳”差多少啊!

前一天晚上旅馆的朋友给我们讲了讲最佳路线和注意事项,结果把我吓坏了,说天都峰山顶登山石阶直
上直下,接近90度,两边绝壁,深千丈,每年都有掉下去的,可不爬天都就等于白来黄山我心里开始打鼓,背
着这么大的包,万一掉下来可……  心里那个忐忑啊!  还有西海大峡谷,人家说那是黄山的梦幻景区,黄山
门票200,那里得值80,可以说是黄山最美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去! 但,     那里人烟稀少,5个小时的路
程不会碰到超过20个人,曾经在那里发生过抢劫游客的,也没地儿报警,后来才在峡谷最深的地方设了个派出
所以保证安全!
    店家这一说,让俺两口子心里打起了鼓,原来那股兴奋劲儿这时也不知哪去了!随后那好店家赠与的地图
和雨衣拐棍儿,回屋斟酌去了啊!

早上5点不到,已经收拾好包,等着酒店给准备的车,去黄山了!
    五点半,一辆蓝色中华,来到门口,我一瞧,好啊,一人10块,坐中华 ,也值!

山路曲曲折折,超过了两辆满载乘客的大巴,那个高兴啊,心想这些人就等着在我后面排队买票吧!

到了云谷寺,已有很多人了,我和媳妇兵分两头,一个买门票,一个买索道票,(说到这就要讲讲了,为
了能有好的体力走完西海大峡谷,人家让俺坐索道,好节省体力和时间,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否则那天我们
会被淋在峡谷里啊!)
   买上票,稍待片刻,大门一开,随游人鱼贯而入,上了第一辆缆车,心想:运气又不错啊!因为缆车上挤
了50个人,是没法拍照片了。到了白鹅岭,才真正开始登山了……

不多说了,看照片吧,打字打累了

这是始信峰脚下的松树

清晨的黄山

始信峰上的同心锁

山上的小路

始信峰上看群峰

喜欢这样的小路

徜徉林中,那是一个舒服啊

下面开始进入西海大峡谷了

路上的小花

继续上西海的峰峦叠嶂  清幽小径

悬崖绝壁上的一线天(好像皇上有4个一线天吧)

险峰绝壁上的栈道

险峰

奇松

栈道

费劲,不讲了,看照片吧

这是让我们惊叹的,在峡谷最深出,有个四层高的洗手间,就是厕所,简直是四星级的,全是感应式的,比咱
济南贵和的还好,黄山旅游真不愧是上市公司,有钱,搞得好! 真是,怎么修的???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绝壁上的栈道,等你去试试,保你还没等迈上一步,就腿软,因为全是悬空的,下面真是万
丈深远,要是掉下去,就是万劫不复了!

大峡谷的景色真是让人惊叹,路竟然可以修在这种地方,我真是无法想象!
由于空间有限,第一天其他拍的照片不太满意,不发了!
回到峡谷出口,正好5个半小时,到达天海酒店,这时应该3、4点钟,老天却有开始下起了雨,从小雨到中
雨,又是大雨,只好躲在宾馆的楼梯下躲雨,一站就是3小时,还好带了雨衣,没怎么淋到,中间还碰上两个
老外,没带翻译,年轻的两口子,像是东欧人,拿出地图问我们路,看样子像是想去西海,我就用我10年没再
进步的半拉子english,连说带比划的给他们讲怎么去,然后把人家望秀山旅店老板给的西海景区的独家地图
送给了他们,反正留着也没用了!

6点钟,雨小了,就冒雨去了光明顶,因为下雨,也没敢拿出相机,所以没照片了!
    光明顶下来7点多,雨还是下,虽然小了…… 该考虑住宿了,虽然下雨,可是宾馆太贵,况且下雨写没房
间了,就正好,不用犹豫了,住帐篷!不能白背吧!好歹晚上雨就不怎么下了,没受什么罪!
   第二天起来,太阳没出来,大雾,空气湿的好像能攥出水来,也甭想看日出了,收拾好东西,上前山!
路上拍到的,阳光照在枝叶间,很是漂亮!

鳌鱼峰下的篱笆小路

晴空下的峰峦

去莲花峰的路上,雾气渐渐浓厚,我更喜欢这样的天气,朦朦胧胧,很有意境!

这好像是叫幸福桥,都说在上面走过,一生幸福!拍照片时,云雾隐约,没人闯入镜头,那叫一个美啊,可登
俺走过去,想上去走走,这时却来了一队又一队的游客,都是从前山上来的跟团的,一下子就把幸福桥上挤满
了,俺也没捞着上!
[img][/img]

山石上的一抹翠绿

从迎客送下来,山路上碰到的挑山工,看着他们真是辛苦,每个人肩上挑着七八十公斤的东西,从山脚下到山
顶,只能赚50元,看看他们黝黑的皮肤和额头上不停的汗水,和停下歇息时厚重的喘息,心里觉得山上的东西
贵有贵的价值!想给他们拍照片,可人家不愿意,说这是让人可怜的活计,丢人,不拍!我只好偷偷拍几张!
出于内心的敬佩,因为他们肩上挑的可能就是一个家庭!

岩石上的黄色小花,很是好看

走过这条窄窄的青石路、一线天,就到了天都峰的脚下了

下面这张就是黄山第三峰,天都峰,却是最陡最险的一座峰,我们两口子可是背着装备上去的,吸引了很多人
行注目礼啊!

这是鲫鱼背,两侧是万丈悬崖,不过现在好了,加上了护栏,也就没觉得怎么害怕

到了鲫鱼背,相机也没电了,没的照片拍了了!就先表的这吧!其实从天都峰下来,在岩石和裂缝中曲折而
下,景色也实在是精妙!恍若仙境!

黄山,就这样走完了,像是没走过一样!

黄山,挺值得一去!

[ 本帖最后由 晓_峰 于 2008-6-16 00:46 编辑 ]
太棒了,照片拍的也不错
山东老乡,顶你了
拍的好有感觉  喜欢
支持老乡!!!
拍的真有气势,只是后面几张怎么都是叉叉,难道是我的电脑问题 :Q
我都去过三次了
漂亮! 我也大算去!
谢谢老乡和各位朋友的支持!
俺在坛子里潜水许久了,终于鼓起勇气发个帖!多谢大家夸奖!
俺会再接再厉!
期待更好作品。。支持老乡
我去黄山也去大峡谷了一个人好累呵呵在山上住了一夜,4点起来看日出5点出发六点开始走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