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游记]大明山内潮江徒步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欧洲杯的战火就这样点燃了。我战猪当然不能错过啊。可是8264南宁群的活动我也不想错过。
    于是6月21日凌晨,我一边看着克罗地亚与土耳其的比赛,一边收拾徒步的行囊。本想到4点半比赛结束的时候小睡一会,但是这场比赛一直打到点球决胜。比赛打完已经将近5点半了。
    看完比赛,吃罢早饭,已经6点30正,我背起背包向安吉客运站进发,踏上了前往大明山内潮江的路途。
    这天天气不错,万里无云。连同8264南宁群的驴友老A、雨静、萁、欣雨、文子、山风夫妇俩、小五和雨天不打伞我们一共十人于七点五十分乘坐南宁到武鸣的班车开始了徒步的行程。另外,幽幽、阿秀、月月、花猪由于时间安排不过来,于中午十二点才从南宁出发。
    早上九点我们抵达武鸣汽车站,又换乘开往两江镇的班车,向大明山山脉进发。
    我是第一次前往大明山。本来四月份的时候就打算来,但是由于今年初的雪灾,大明山一直封山到五月份。所以我虽然有点疲倦,但是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
    早上十点多,我们抵达了两江镇。有的人开始在雨静姐带领下品尝这里的生榨米粉,有的人到市场上采购新鲜的荔枝和蔬菜以供进山后享用。
    在这里,我们与从南宁自驾来的肥赵和小E汇合,还偶遇了南宁翔峰自行车俱乐部的土豆等几位朋友。
早上11点过,我们搭乘三轮出租摩托车进山。由于雨静姐来过几次了,驾驶三轮摩托车的李师傅都认出了她。我们要了李师傅的号码,约定明天出山打电话让他来接。
     在三轮出租摩托车上颠簸了几十分钟,我们在两江电站下车,正式开始向山脉腹地的扎营地两江林场进发。
由于这里是风景区,沿途的道路路况比较好,基本是上山的水泥台阶或者是人踩踏出来的小路,徒步强度不算大,就是连续的上行会造成体力的小坎,走完前面三分之一的路过了两处树木横断的地方就没有这么陡了。
我们就这么走着,沿途的风景让我们不时驻足按动快门。
路上有的驴友由于身体不适,拉在队伍的后面,小五兄弟很热心的陪伴。
    我们走在前面的人在一处比较开阔的小水坝处休息,给水壶里装上甘甜清凉的溪水,还掏出毛巾用溪水尽情的擦拭出汗的身躯。我一夜没睡的疲劳此时没有了踪迹。
    同时老A掏出手机给林场的朋友打电话,让他们派人下来引路并且分担身体不适驴友的行囊。
过了约四十分钟,后面的人赶到了小水坝,林场的小张同志也下到了这里。我们继续前行。
后半程的道路风光更美了,我们的快门按的更勤快了。路上有处小瀑布,我们在这里拍照并且偶遇了其他进山玩耍的朋友并留下了8264的名帖——让他们拍照我的背包罩上的8264的宣传贴纸。或许此行之后又有新的驴友加入了8264的大家庭。
    一路上我们沿着依山而降的水流前进,时而登台阶时而朔溪,任由清爽的山风吹拂,迈开轻快的步伐,聆听水声、虫鸣、鸟叫组成的天籁之音。在一些水较为深的溪流前,模范丈夫山风背起了夫人过河。
    不多久,我们来到了道路的尽头。其实前方还是有水泥台阶的,但是也立了块牌子“游客止步”。通往林场的道路是在此处登上左边被草木掩盖的人踩出来的小路。我们用小刀在地面大石头上刻下字迹并做了标志留给后面赶来的朋友,然后开始了最后的冲刺。
    这条人踩出来的小路沿着山崖的边缘,路两边是人般高的茂密野草。稍微出了点力气,我们在半小时后抵达了扎营地——两江林场。
    林场的朋友已经准备好了一大锅稀粥,大家开始喝粥和架起炉头烧水泡茶。比较郁闷的事情是,我没有带碗。。。只有小的伸缩杯喝茶。。。
    此时已经是将近下午五点。我们在林场里大桌子上补充体力,并打电话和家人朋友聊天。
    过了一会,大家有的开始喝茶拍照、有的开始架锅做晚饭,老A和雨静带领我们山风小五几个人前往林场不远处的地方泡水,那就是浣沙瀑布。
    瀑布不大,但是很精致。我们看了立在瀑布边的旅游告示牌,原来这里是传说里山中的女神龙母浣沙的地方,也叫龙母瀑布。另外,通过告示牌上的地图我们看到了明早将继续上山登顶的地方——龙母庙。呵呵,这里是有仙气的地方啊,怎能不下瀑布去感受天地灵气!
    我们在瀑布边上的小石碑旁合影后纷纷瀑布下的水潭,洗去一天来的疲劳和风尘。
    水潭里一块天然的板状石成为了我们的床,躺在上面感觉好极了。
    就在我们泡水完毕的时候,中午出发的驴友赶到了。
    晚上,我们吃着可口的饭菜,喝着冰凉的啤酒,畅谈人生,海阔天空。。。。
    夜深了,我们各自钻进帐篷进入梦乡。
    翌日,早上七点,我被外边的说话声弄醒,原来老A在催促阿秀起床登山
    于是我也起来收拾行囊,在洗漱和早餐完毕后和老A等一共五人在小张的带领下空身向龙母庙进发。其他人则选择下山去泡水,在山下与我们汇合。
    八点半我们从林场宿舍旁边的小路继续上山。
    这段路程基本是人工开的碎石盘山路,绕了几个弯发现还在此山中。
    在开始的时候,有一段捷径,也是人踩出来的,有点陡,还有露水,比较滑。这捷径是沿着山体上去的,横穿盘山路,大约节省三分之一的路程。这是路程中最难走的一段,有点喘气。离开这里来到盘山路就好走多了。
    登顶的路上基本没有什么困难,除了没有地方补充水。
    走了两小时后,我们登顶,走进虚无缥缈的云雾里,来到龙母庙。这里其实是废弃的庙宇,属于没有开发完成的景点,规模不大。
    在合影并且用留在庙的香拜了拜龙母后,我们于十点半开始下山。
    下山速度比较快,十二点我们就回到林场宿舍,背包继续下山。
    由于昨天山的另外一边下了大雨,下山的路上大段地方水流涨水,浑浊。
    午后两点,我们五人回到昨天等待小张的小水坝吃午饭,然后返回山下电站。
    下午三点,我们到达山下搭车返回南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了。
    在本次活动中,需要表扬的是小五同学,他一路照顾驴友,热心助人。
    另外,某些驴友喝酒猜码到深夜影响他人休息的行为是值得商榷的。

[ 本帖最后由 hannibal21 于 2008-6-24 00:40 编辑 ]
这是小5和雨天不打伞

[ 本帖最后由 hannibal21 于 2008-6-24 00:47 编辑 ]
在路上

[ 本帖最后由 a60625 于 2008-6-24 06:46 编辑 ]
完结。。。。。。。。。。。。。。。。。。。

[ 本帖最后由 a60625 于 2008-6-25 22:55 编辑 ]
不错的地方,漂亮的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