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魂18年------详解帐篷(分类归总帖)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涉足8264以来,写了很多帖子,不够精细。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参与和讨论帐篷类的话题,有喜有忧,看到一些初级山友被很多问题疑惑,本人在帐篷行业从业18,准确时间是1993年的5月28日入社,参与研发与生产品牌70余个。感谢我的老师崔先生(让我受益良多)      有一点心得和体验与大家分享,有借鉴,有亲身体会,有前辈指点,不一定对,算是经验谈吧,今天有点时间,汇总于此帖。。。。。欢迎业内人士与有经验的山友补充指正.也欢迎大家探讨.我个人认为什么是会了?就是你能教别人怎么正确的去做了。

帐篷基准:我们首先来了解产品,怎样的帐篷算是一顶好的帐篷它是:空间,功能,重量,人性化,美观的结合体。空间:帐篷的宽度是根据人的肩宽50厘米左右放出合适的比例,
1)双人空间220cm x 135cm, 高度 105cm左右算是比较合理的双人帐标准
。这样的空间会为大家带来舒适性,不会有压迫感。腿部的也会有足够的空间用来放背包等野营用品

2)功能:一顶帐篷的功能一般体现在防风,防雨雪,防蚊虫, 通风,这是基本功能,有了这些基本的功能,你才能在户外安心睡个好觉。3)关于重量:一般来讲一顶双人帐的基础重量在2公斤左右,单人帐在1.5公斤左右,这样的重量应该已经在可接受范围了,当然在保证功能的前提下越来越轻是一个趋势,但是有些产品为了体现很轻的重量,用了口径7.5mm左右的帐杆和很薄的布料比如15D规格以下的面料等等,在减轻了重量的同时也破坏了基础的防风和耐磨的性能,我个人认为是不可取的。轻量化的过于追求和盲从,反而丧失了舒适性和空间。还有一些非自立型的产品,也是一般的初级山友很难驾驭的。比如有一些产品是非封闭式的单层帐(比如单层的A塔,这些产品主要用来遮雨挡风遮挡紫外线的临时性使用,在户外有很多的蚊虫蚁鼠,这类单层结构是很难防范到的,所以不建议初级山友露营采用。
4)帐篷的人性化:
什么是人性化的设计:就是要充分考虑到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自然因素,比如:外帐要考虑到在雨季都能进出方便的门.外帐门的拉链位置要做到触手可及的范围.有一个可以拓展的门厅,门庭要有足够的辅助空间用来放装备,通风口尽量做到对立设计,让空气对流,通风口定点的位置要尽量的在高处,冷空气将我们呼吸和身体产生热气向上蒸发这样就会顺利地将这些热气蒸发掉,减少冷凝水和降低结霜现象.还要完善一些小的细节,比如储物袋,灯挂点等等…外帐最好设计应该顶点突出,这样会有利于顶部顺利分水,外帐的缝份要扣紧骨架。这样才能很好的体现一顶帐篷的板型状态。5)最后是美观:外观来讲最重要的是配色,现在轻型帐篷配色越来越单一跟原材料成本的暴涨有很大的关系,单一的颜色容易排版和节约布料,除非是订单大量的产品,小数量的产品是越来越难以在配色上达到消费者的期望值了。完美的产品还要有饱满的形态,均称的版型,帐篷的版型对一个设计师来讲,非常重要。不仅仅是每个结构的拼接,而且也是布料特性的完美结合,比如布料的经线和纬线的弹性是不一样的(样品说明),外帐的缝纫方式都有特定的要求,最好是上压下的缝份方式,可以将雨水遇阻降到最低,布料和网布的拼接也是不同,要根据布料的特性平均分配尺寸,达到理想的形态。。。

买不到就等等,那帮拍照的拍完就放闲鱼了
最近怎么繁星都买不到,可以加V交流一下么?
顶~~ 高质量评测贴!!帐篷选择大全

12年的话题,现在谈有价值了
必须倾力支持!!!!
果断收藏,详细
谢谢介绍,exped,robens,wechsel都有不错的帐篷

跟着花版主进来学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