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U的Croda GTX登山鞋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AKU的Croda GTX是一款特殊为长途山地徒步而设计的中腰防水透气登山鞋。在我从开始爬山到冲顶到下山的过程中,我深感这是一款轻量坚固并且十分舒服的登山鞋,希望从下面我的使用感受和分析中大家可以了解这款意大利制造的经典登山鞋。<br /><br /><br />鞋的构造:<br /><br />Croda GTX的外表面为翻毛小山羊皮,内部为Gore-tex附层,保证了这款登山鞋在防水透气性能。尽管外面的这层皮子有1.8mm的厚度,但是经过我的使用证明了它不错的抗磨损性能,特别是在乱石遍布的斜坡上表现更加出色。鞋两侧较高的橡胶涂层保护皮面免受磨损,同时在一些复杂地段例如乱石或者攀爬过程中提供牢靠的保护。鞋底是经典的Vibram橡胶,提供出色的防滑性能和较好的抗磨损性能。鞋帮口经特殊剪裁,比较低,在保证脚踝部可靠的保护和支撑的同时,提供运动时的自由和舒适程度,也使脚在穿上和脱下鞋时都比较容易。鞋舌左右部位和脚踝部位较高的鞋帮可以提供额外的支撑。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款鞋的鞋带和攀岩鞋的系带相似,从鞋舌到鞋尖左右交叉10次的系带方式看上去很轻巧但很牢靠,使鞋特别合脚并且让脚很容易的控制整个鞋。<br /><br />舒适性:<br />应当说的是,在此之前,我一直都在寻找一款舒适的长途徒步登山鞋,但是很多次的尝试都以脚的抗议而不了了之。让我惊奇的是在这次徒步测试的开始,这款鞋就已经十分的合脚了,一直到测试结束长达两天的徒步过程中,都没有给我制造任何的小麻烦,更不要说让我的脚起水泡之类的严重问题了。这要归功于鞋外真皮的良好质量和脚底底舒适的IMS(Internal midsole system)夹层,简短说来就是AKU公司新近开发的在鞋底vibram抗磨层和鞋垫之间的有一种特殊材料制成的减震层,这层减震层直接模压在鞋底之上,使身体的重量舒适地平均分配在鞋底的每一个部分上。理论上是如此,在实际上我的脚也是感觉十分舒适,在整个爬上爬下的测试过程中也十分稳定。<br />这款鞋另外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不错的保暖性能,保证双脚在寒冷的山区和严酷的环境下的温暖干燥和舒适。这也是我当初考虑购买这款鞋的一个原因(实在不行了,还可以当作冬天的鞋穿嘛,至少还防水透气)。<br /><br /><br /><br />结论:<br />中腰长途山地穿越徒步防水透气登山鞋. <br />轻量徒步登山鞋,非常舒适,鞋的设计也十分的好。<br /><br />优点: <br />- 几乎完美的手工制造鞋<br />- 非常舒适<br />- 轻量<br /><br />缺点: <br />- 在这次测试中脚穿着有点太热了<br />- 后鞋帮稍小。<br /><br /><br />技术资料:<br />颜色: 灰色<br />外皮: 小山羊皮<br />内层: Gore-Tex?<br />鞋底: Vibram? <br />重量: 单只, 鞋号41, 610 克<br /><br />www.aku.it<br /><br /><br /><br /><br /><br /><br /><br /><br /><br />尊重作者劳动,转贴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类似攀岩鞋的鞋带绑法
侧面较高的橡胶护层
几乎直角的岩石攀爬,这款鞋提供了良好的防滑能力和支撑能力
适应不同地形和情况
虐待摧残后的鞋。。。。。
适合多日的山地徒步穿越,两日的测试这款鞋没有给我带来任何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