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讨论话题:娃娃欲冲顶5000米高峰遭质疑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娃娃欲冲顶5000米高峰遭质疑
<br />2003年8月12日 中国户外资料网 浏览选项:  颜色 Black Red Yellow Pink Green Orange Purple Blue Beige Brown Teal Navy Maroon LimeGreen  出处:
<br />       家长认为可以借此锻炼孩子的毅力,但当地登山协会明确表示反对
<br />
<br />  新快报讯 据《天府早报》报道,来自成都市几所重点中小学的8名品学兼优的“乖娃娃”,明天将前往阿坝州小姑娘山,向5000多米高的顶峰发起冲刺。如果成功登顶,这8名最大17岁最小才9岁的娃娃将成为我国5025米高峰的年龄最小征服者。昨日下午,这支中国第一少年儿童登山队进行了出征前最后一次体能训练。
<br />  队员:小机灵鬼+优秀学生
<br />  今年才9岁的四年级学生樊子歌是登山队里年龄最小的一个,也是最闹腾的一个。昨日的训练科目是持续游泳1公里的体能训练,另外7个哥哥姐姐都老老实实地在泳池里游着来回,他却悄悄趴在池边休息,直到被教练发现才瘪着嘴继续游。没多久,樊子歌又屁颠屁颠地尖叫着“好冷!”冲上泳池朝外边跑,教练高声询问:“你干什么去?”“我上厕所!”“小机灵鬼!”教练好气又好笑。
<br />
<br />  樊子歌在训练中有点“水”,但他的劲头倒是很足。问他“登山时要是哭鼻子怎么办”时,樊子歌撅起嘴说:“我才不会哭!就是哭了也没关系,又不是哭了就要回来!”小家伙表态:“我不怕!反正没有生命危险!”
<br />  值得一提的是,除樊子歌外,这支少年儿童登山队的队员全是重点中学的优秀学生,15岁的高一学生邓焕辰还是今年全国数学联赛的状元。
<br />  家长:就是想让孩子吃点苦
<br />
<br />  在上海工作的母亲之一李力游,10日专程飞回成都安排女儿参加这次登山探险。“就是想让女儿吃点苦。我们做父母的给孩子创造的条件太优越了,以后的路要她自己走,孩子假如心理不健康的话,以后会有很多麻烦。所以这次让她去吃点苦,锻炼她的独立性、爱心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基于同样的想法,在事业上都有所成就的8名娃娃的家长,于是凑到一起找了家专业公司,组织了全国首支少年儿童登山队。
<br />  担任此次登山活动的专业技术指导介绍说,他和另一名指导都拥有有关部门颁发的《高山导游证》,这样的专业指导证在全国只有30多人拥有。娃娃们的装备都是在他们的指导和严格检查下配备的,完全能够满足安全需要。计划为期5天的登山行动将在17日结束,如果娃娃们能成功登顶,他们将有可能拿到专业证明书,证明5025米高峰的国内年龄最小征服者诞生。
<br />  登山协会:这是对娃娃不负责的做法
<br />  但此次登山行动尚未实施便听到了反对的声音,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的四川省登山协会明确否定了小娃娃登山的做法,并称这样的行为是“对娃娃不负责的做法!”
<br />
<br />  四川省登山协会秘书长姜谊认为,虽然登顶小姑娘山的路线不是很难,身体无病的年轻人都可以爬上去。但初中生、小学生这个年龄段的小娃娃根本不适合登顶小姑娘山。姜谊说,按照登山的程序,登山队应该向登山协会提出申报以供备案,待人员、器材等被审查合格,领到登山许可证后才可以登山。但截至昨日,这支少年儿童登山队没有到登山协会申报。
<br />  姜谊表示,他已将此事反映至中国登山协会。中国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登山管理办法》虽未明确规定登山者的年龄,但小娃娃登海拔5025米的高山确实不妥。

<span style='color:#000066'>[本贴已被 m55m 于 2003-8-12 11:59:07 修改过]</span>[/ALIGN]

欢迎大家发展自己的看法。
我支持,年龄不是问题,关键的毅力!
只要法定监护人同意,应该没有太多的质疑!
不知道那山的山体情况,不知道队员的身体,精神,经验情况,不知道那几位什么"指导"的身手,我只是想起来以前成都的什么第一峰闹剧,比起这个,那次就算很理智了.
不同意~~~~
<br />觉得炒作的意味大于事件本身的意义~~~
想出名都想疯了!!看看孩子怎么说的:“我不怕,反正没有生命危险!”。真的没有危险吗?这帮人给孩子灌输的什么狗屁思想。8岁的孩子知道什么啊,有危险还不一定能约束的了,告诉孩子没危险,还不得反天啊!!!这几个所谓的教练懂不懂登山啊,懂不懂什么是安全意识,“没有危险”?当自己是上帝啊。/反对[emb4]
<br />

<span style='color:#000066'>[本贴已被 lifengabby 于 2003-8-19 2:42:32 修改过]</span>[/ALIGN]

8岁,的确太小了点。但我觉得只要身体素质好,有过这样的锻炼,也不能说是在冒险!
<br />我曾经同时带过两个10岁左右的女孩子,穿越虹口。海拔还不到2000。路不好走(险路),
<br />天上又下着雨。两个小孩完全是自己把两天的路程走完了的,之前在父母的带领下锻炼过。
<br />不过一路上得有人照顾。
坚决反对!!!
<br />小孩的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不适宜在高海拔地区活动,弄不好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很多人对高原一无所知,要锻炼孩子可以换个地方,换种方式。这样做对孩子极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