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L骆驼登山滑雪队寻找卓木拉日康峰记 文图:小龙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没有地理资料,没有成熟的公路,没有手机信号,没有牧民,远离城市和乡村,越是深入西藏不丹交界的国境线山区,这些东西就越少见和越难遇到,城市生活中熟悉的事物一个接着一个的消失不见,剩下的只有无垠的天空,布满冻土苔藓和沙砾的无情荒原山坡,路边幽暗的冰川河谷中发出低吼的冰冷的激流,乌云翻滚疾风阵阵从藏南刮向不丹,这些自古来人类畏惧的自然强大力量,把卓木拉日康和山外的世界隔绝开来。我,紫笛、邓涛、多杰困在5800米的C1营地已经三天了,雪一阵比一阵下的紧,帐篷外的装备早在前天就淹没在落雪之下了,我们已许久没有说话,气氛凝重......

欣赏佳贴,支持精彩户外!
楼主,我想加入你们团队,我没有任何经验,但我非常喜欢户外探险。
欣赏好帖 支持楼主
期盼楼主有成功的一天
真是苦逼了楼主啊!

结语----

这次卓木拉日康峰之旅是我们第一次到喜马拉雅山中段山脉进行探索活动,卓峰从拉萨出发到达到大本营需要较长的时间(从拉萨算起,进去都需要四天,建议从康马进山),开车的话建议两台车,当地配套服务(向导、马匹)完全没有,山区手机信号完全没有,请携带卫星电话

从车辆最终到达的5800米到卓峰顶峰,高差约1200米,雪线以上坡度较缓较为平均,比较适于作为登山滑雪的提高级山峰。对滑雪登山而言,夏季8月的雪况并不好,秋季这个区域的天气和雪况会好很多,建议在秋季攀登。在卓峰周边,存在着的十余座独立山峰。不论是对于技术攀登,还是滑雪登山,这里周边的区域,都有着很多的可能性。